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陕西:镇安朝阳志愿者协会关爱贫困山区儿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06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贫困山区儿童早教示范项目在镇安县木王镇举行启动仪式,标志项目正式实施。

201606300911036.jpg

通过走访村组、邻里调查等社会支持网络,全面掌握贫困儿童早教情况

201606300928040.jpg

举行项目启动仪式,捐赠书包、文具

201606300915024.jpg

儿童家长共同参与活动

201606300923019.jpg

开展家长讨论活动

  儿童早期教育处于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和影响,早期的教育教学方式影响儿童自我意识、情绪、行为的正常发展,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稳定与发展。教育作为国家基本战略,一直以来收到重视。 该项目是镇安朝阳志愿者协会承接的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旨在木王镇内,为40名贫困儿童开展学习辅导、行为养成、益智成长、社会活动等多种儿童早教活动。本项目得到了木王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是镇安县在关爱留守儿童、精准扶贫的新举措,是探寻贫困山区社会化服务的有益探索。

  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贫困山区儿童早教示范项目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发展专业社会工作的相关要求,镇安县朝阳志愿者协会,在木王镇范围内,开展“贫困山区儿童早教”示范项目,旨在培育家庭自我成长能力,增强社会适应能力,改善家庭经济环境,通过开展课外阅读、辅导学习、户外拓展、习惯培养等多种活动,综合性开发儿童早期教育。(通讯员 徐永鹏)

[责任编辑:黄文]标签:陕西,镇安朝阳志愿者协会,早教

志愿者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