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志愿者——岳阳洪灾中“最美”的身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08

来源:岳阳文明网

  日前,连续强降雨袭击岳阳大地,汨罗、临湘、平江、湘阴等县市出现内涝、山洪等自然灾害。洪水导致部分道路、桥梁坍塌,民房、田地被淹……

  在洪灾面前,我们的城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为市民提供爱心救援服务,他们就是志愿者们。连日来,志愿者们迅速深入抗洪一线,齐心抗洪度汛,鲜艳的志愿者旗帜成为防洪大堤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爱心物资第一时间抵达在灾区

  大米、食用油、矿泉水、棉被……一上午时间,满满一大车急救物资准备就绪。7月5日,汨罗市爱心之家志愿协会、湖南乐善公益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奉献爱心支援灾区”的倡议,志愿者纷纷响应,短短3小时,募集到了1万多元善款以及爱心物资。“灾区需要啥,我们就买啥。”在汨罗的一家大型超市内,志愿者们展开了疯狂大采购。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就带着满满爱心从汨罗出发,驱车2个多小时,将首批赈灾物资送到了玉池山受灾群众安置点。

  随着爱心物资的抵达,志愿者们的脸上露出了些许宽慰的神情。志愿者们站在车前,仔细的清点着。“首批物资可能不多,但我们已经是最快速度调配了,希望能给灾区人民带来一些帮助。”志愿者说,随后,还会继续为灾区人民募集物资和善款。

  24小时筹集7万元爱心款物

  “十万火急!一连几天的暴雨,无情摧毁我们的家园,夺走我们同胞的生命!玉池在哭泣,亲人在呼唤……”7月5日,汨罗爱心帮帮发布倡议书,希望爱心人士为灾区同胞奉献一份爱心。倡议发布后,爱心人士纷纷解囊,截止6日凌晨,共募集善款50000多元,爱心物资20000多元。“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我要教育孩子向你们学习,将来当一名志愿者。”7月6日上午,受灾群众张富贵接过爱心志愿者的爱心物资感激地说道。当日,“爱心帮帮”志愿者协会的20多名志愿者带着爱心捐款以爱心物资,冒雨到达玉池灾区进行慰问。

  蓝天救援队7天转移群众30多人

  连续强降雨,洞庭湖已全面超警戒水位,为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险情,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启动应急预案,所有队员备勤中。

  2016年7月4日下午,岳阳云溪撇洪河堤出现险情,令人揪心!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接到险情求助,立刻启动应急救援,派出3车15人携带两艘冲锋舟及救援装备从队部出发赶往云溪陆城镇进行抗洪抢险救援。

  3车15人快速到达云溪陆城镇后,副队长小哥与抗洪指挥部对接后与云溪区委书记一起对洪水淹没区到达对岸段进行隐患排查并将异常情况上报指挥部后,随即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生活物资。参与本次救援的前方队友与后方平台队友都得到了云溪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据悉,从7月1日至7日,蓝天救援队在暴雨救援中,共出动101人次,转移群众30多人。目前,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正在时刻准备,响应政府和社会的需求,随时出发。(岳阳日报 记者 李婷 实习生 邹苑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