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成都雷锋热线带动精准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你好,请问今天有哪些求助心愿?”每天,成都学雷锋爱心QQ群里会有若干的朴素“愿望”跳出来。作为求助清单的接单者、成都雷锋热线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之一,25岁的赵春雨与很多在线的党员便忙个不停。“我可以给留守儿童赠送一本巴金的《家》。”半年时间内,赵春雨已累计帮助困难群众完成心愿23个。

  今年1月,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社等建立起“雷锋热线81234567”,旨在搭建一个“所有人帮所有人”的全民互助公益平台,推动实现“全民学雷锋、凡人做善事”的良好社会氛围。平台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载体,不断创新党员精准志愿服务模式,让“做合格党员”的信念牢牢扎根在党员志愿者的心中。

  今年4月,雷锋热线发起“睡前讲故事·呵护留守儿童快乐时光”大型公益项目,将装有“睡前故事”的MP3送给留守儿童,让父母不在身边的日子仍有温暖声音陪伴。党员徐志会第一时间报名,并带动其他人参与其中。实际上,徐志会在过去的10余年时间里,每次看到有困难群众急需帮助,他都会悄悄寄去100元或去看望,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百元爱心哥”。

  在雷锋热线爱心联盟里,像徐志会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扎扎实实的志愿服务说话,让共产党员的称号“响”起来。今年以来,雷锋热线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志愿公益”模式,在开设成都晚报报纸专版、求助热线的基础上,打造了微博、微信等多个新媒体平台。

  “以前想参与志愿服务,不知道去哪儿,可以干些啥,志愿者往往没有头绪,现在不同了。”成都建工集团党员张敏说,在今年“六一”,她帮助四川达州的8名留守孩子圆了游览成都的梦想。(记者 李晓东)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