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北十堰: 关爱留守儿童 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十堰7月11日电 10日上午,一群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大柳乡金叶希望小学,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我曾经也是一名留守儿童,由爷爷奶奶看着长大,我知道留守儿童暑期的难熬与落寞,我想借助假期时间,给孩子们多一点的爱与陪伴。”湖北医药学院第五临床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王思豪有感而发。

  “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习惯了和孩子们在一起,听说暑期要组织团队到乡村支教,我就来了。”说话的是已达知命之年的耿海燕老师,幼儿园放假期间,闲不住的她自愿报名,担负起第三支教团队的队长,带领一群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驻守在大柳乡金叶希望小学。

  “谢谢志愿者团队放弃休息时间,来陪伴我们的孩子。学校留守儿童居多,长期缺乏关爱,孩子们有点胆小,有点自卑,希望你们的陪伴能让孩子们多一点自信和阳光,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金叶希望小学的张老师在给志愿者们介绍学校情况的时候,也对支教团队们给予了厚望。

  据悉,这是一支由郧阳区团委鼎力支持,小草义工协会倾力组织,由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为主力的支教团队。50多名志愿者分赴郧阳区城关镇兴郧社区、杨溪铺镇鲍沟小学、大柳乡金叶希望小学三个陪伴点,在接下来的15—20天时间里,对留守儿童结对帮扶,通过亲情陪伴、基础课程辅导、兴趣特长开发、科普知识教育、心理疏导、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生活。(阮丽君耿海燕 薛乐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