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暑期来临 清华大学志愿者到灵寿“艺术扶贫”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2

来源:燕赵晚报

大学生忙得热火朝天。

大学生正在给村里的孩子们上美术课。

村里的孩子们高兴地展示美术作品。

  7月7日上午,天气闷热,马家庄村村口,七八个年轻人正热火朝天地绘制墙画。一个个圆形的小木块被钉在涂好底色的墙面上,构成一幅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特色壁画。而用粗树枝组成的“梯子”造型结构,更是别具匠心,就地取材却创意十足。

  据了解,马家庄村近几年发展起葡萄产业,希望日后能以此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提高村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村里现在环境不错,我们在墙面上绘制这些木制贴画,也算给发展乡村旅游做些贡献,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到咱们村里来。”江佩蔚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他说:“这些木块是根据我们事先规划好的形状钉上去的,是一个树冠的形状,之后我们会再画上树干。”据他介绍,这样的木制贴画在南方民俗中使用较普遍。

  这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艺术扶贫小队还为村里墙面绘上了与葡萄相关的墙画,原来的红色砖墙因此变得灵动起来。

  “这些孩子们真不怕吃苦,6月28号来的,每天一早就画画,到晚上七点多才结束。看把我们村的墙面画得多漂亮!”村民马先生说。在村广播站,一间小屋摆着几十张桌子,四十多个孩子正在跟来自清华大学的志愿者们学习画画。大二学生王文武是艺术扶贫小队助学组的领队,“希望通过我们的教学,让孩子们爱上画画,也让他们这个假期过得更多姿多彩!”

  7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艺术学院的这支艺术扶贫小队就要离开了。当天早上,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文法系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马家庄村,和清华大学的大学生一起粉刷墙壁做壁画,“我们想将马家庄村现在大力发展的葡萄产业进行推广,让更多人知道这个美丽的村庄,帮助乡村旅游业更好地发展。”学生张文馨介绍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