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红马甲”奏响“集结号”——宣城灾民安置点志愿者工作侧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队伍在搬运救援物质。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学磊摄

  中国青年网宣城7月9日电(记者 周学磊 魏林甫 通讯员郭玉红)“我要报名志愿者,到安置点服务转移的受灾人员……”7月8日中午,宣城市团委宣传部长在吃饭时,不断接到志愿者的报名电话。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安徽宣城市防汛救灾形势严峻。灾情发生后,宣城市各级团委,迅速行动,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防汛救灾志愿者紧急招募通告,组织一批志愿者在各安置点维持秩序、搬运物资和安抚转移人员。

  通知发出后,团员青年及一批社会公益组织迅速响应,50个志愿服务团队和数百名青年团员个人申请加入防汛救援志愿者团队。他们身穿“红马甲”,全身心投入安置点救援工作,吹响后方防汛救援“集结号”。

  根据对灾情的预估,共青团宣城市委初步计划建立15个灾民安置点。7月8日中午,第六个安置点已完成筹备工作,陆续有灾民转移入住。宣城市十二中,是已有安置点中容纳灾民最多的一个。截至7月7日下午2点,已入住紧急转移群众1104人,抽调211名区直单位干部和教师保障服务,招募658人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截至7月6日18点,宣城市十二中物资捐赠点共接受3350人次捐赠,接收棉被4126床,衣服7465件,毛毯178床,鞋子2332双;大米11199斤,方便面2955箱,矿泉水6859箱,蛋糕面包饼干类1909箱,食用油3275.6斤;脸盆1605个,毛巾3012条,牙膏牙刷6716件,蚊香812件。接受捐资43.2万元左右。其他个人零星散装食品和日用品若干,仍在清点中。救灾物资除用于市十二中安置点避险群众,其余正按计划,由民政部门转送急需物资的乡镇安置点。

  防汛救援,巾帼不让须眉。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学磊摄

  志愿者队伍在吃饭。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学磊摄

  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加入防汛救援志愿者队伍。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学磊摄

  社会公益组织参与灾民安置点服务。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学磊摄

  由于志愿者报名人数太多,不能不贴出倡议书以规范管理。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学磊摄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