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自发抢险不幸身亡 武汉小伙儿程志被追授“青年五四奖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11

来源:青春武汉

  程志同志“武汉青年五四奖章”追授荣誉证书。湖北团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武汉7月9日电 (记者 岳巍 李拓)记者从武汉团市委获悉,共青团武汉市委日前追授程志同志“武汉青年五四奖章”。

  据了解,共青团员程志,生前系武汉市新洲区辛冲街程铁村村民。7月1日晚,新洲暴雨倾盆,致使辛冲街万米石渠程铁村段出现险情。正在堤上值守的程铁村支书王汝元感觉形势不对,立即回村动员村民加固堤防,“90后”小伙程志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自告奋勇参与抢险,冒雨加固程铁段堤防,不料堤防突然溃口,程志被无情的洪水冲走,光荣牺牲,献出了年仅23岁的生命。

  武汉团市委将荣誉证书送到程志父亲手中。 湖北团省委供图

  为表彰程志同志的感人事迹,团市委、市青联决定追授程志同志“武汉青年五四奖章”,号召全市青年向程志同志学习,学习他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视险情如命令,视群众如亲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学习他顽强拼搏,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优秀品格,大力弘扬“敢为人先 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让青春在投身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伟大实践中焕发绚丽光彩。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