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108名国际志愿者首次服务南博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1

来源:中国日报 李映青

国际志愿者南博会期间现场志愿服务。


国际志愿者南博会期间现场志愿服务。

  6月12日,由108名在昆高校留学生组成的国际志愿者服务队正式上岗,这也是国际志愿者首次服务南博会。

  作为云南举办的国际性盛会,南博会是云南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为凸显本届南博会“亲诚惠容、合作共赢”的主题和“促进中国 — 南亚全面合作与发展”的宗旨,加强中国青年志愿者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青年志愿者的交流,体现南博会的国际化,南博会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在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招募了108名国际志愿者,参与到第4届南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中。

  国际志愿者主要在各自所在国家的展馆开展语言翻译、信息咨询、辅助性工作等志愿服务。国际志愿者的选拔主要从留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语言水平、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等诸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最终选拔出来的国际志愿者将从志愿服务技巧、礼仪、应急救援以及南博会知识等方面进行专门培训。

  南博会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工作人员表示,国际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一方面可以很全面地了解中国、了解云南。此外,通过介绍他们国家的风景名胜、人文风俗能够让国内群众更好地了解他们国家。

  来自斯里兰卡的阿瑟拉,现为云南财经大学大四学生,他告诉记者5天的志愿者经历让他收获了很多,练习汉语的同时还能了解中国文化,结交朋友的同时又能帮助到他人。对于阿瑟拉而言,做志愿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相比较阿瑟拉熟练的汉语,来自云南大学大一的何力亚学习汉语仅有八个月,第一次做志愿者的他在南博会现场用自己“蹩脚”的汉语为身边的参展商翻译。何力亚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中国,也很喜欢汉语,能成为南博会志愿者让我感到非常荣幸,重要的是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逐步能提高我的汉语水平。”

  据了解,108名国际志愿者主要来自印度、老挝、泰国、斯里兰卡等8个国家。其中,泰国国籍志愿者26人,孟加拉国籍志愿者16,斯里兰卡国籍志愿者7人,尼泊尔国籍志愿者4人,马尔代夫国籍志愿者1人,老挝国籍志愿者23人,印度国籍志愿者20人,缅甸国籍志愿者11人。(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