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北:400名党员志愿者将赴基层宣讲“两学一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0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原标题:“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活动将启帷 400名党员志愿者将赴基层宣讲“两学一做”

  6月19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我到基层讲党课”培训班开班,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邀请省内专家为400名党员志愿者作专题辅导。据悉,全省“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七一”前后,接受培训的400名党员志愿者将深入全省各县(市、区)宣讲“两学一做”。

  开展党课教育,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创造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教育制度,也是思想建党原则在党员教育中的具体体现。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基层党组织上党课缺师资、少教材等突出问题,2014年、2015年,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在省内党校和高校教师、机关党务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及退休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七一”期间深入基层一线讲党课,普及党章知识,唤醒党员意识。该活动不仅探索了开展党课教育新方式,开辟了党员志愿服务新机制,而且带动提升了基层党员教育工作,受到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为推动基层讲党课深入开展,结合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决定,继续拓展深化“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活动,并向全省招募党员志愿者。5月中旬发布招募通知后短短半个月,全省各地就有400多名志愿者报名。

  据介绍,“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活动,着眼于解决基层党员在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等方面的根本性问题来展开,通过党课传播信仰之火、固牢理想之根、解除认知之惑。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既有党校和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又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务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还有先进模范人物、退休干部。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6周岁,年龄最小的才23岁。

  按照省委要求,市、县两级在对接省级志愿者讲党课的同时,也将组织开展本级志愿者讲党课活动,并且宣讲范围还将进一步延伸覆盖到讲党课力量薄弱的基层党支部。(记者薛惠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