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煎饼侠”收到的最好礼物 90后爸爸露出了微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0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学生代表给妞妞带来了玩具, 希望她健康、 快乐。 本报记者 戴伟 摄

  本报济南6月18日讯 (记者王兴飞 实习生 杨志奇)6月18日是父亲节前一天,90后爸爸沈恒也受到了陌生人对他的美好祝愿。 这一天,有孩子拿了家里的零花钱到他的摊上买煎饼, 也有孩子在家长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送来数千元的义卖善款,“煎饼侠”的眼里几度闪耀起泪花。

  “煎饼侠” 沈恒2岁5个月的女儿这时仍躺在省立医院的病床上,接受着第二个疗程的化疗。早上6点,沈恒的煎饼摊又出现在了省立医院西邻的纬八路小吃街上, 摊位还没打理好,就有热心市民陆续送来捐款。一个早上他先后收到热心市民捐助的爱心款500多元,抵得上他以前四五天的摆摊收入。在买煎饼的人中有不少是尚年幼的孩子。

  住在附近的市民王先生带着自己五六岁的女儿来到这里。“来给你送点钱,给孩子治病用。”王先生把100元钱递到沈恒手里 。直到转身离去,拉在手的小女 儿 一直都用眼睛注视着这个卖煎饼的90后 年轻爸爸 ,她的眼睛很大也很亮。

  上午10点多,没有来得及更换衣服,一身“煎饼侠”装扮的沈恒又急急赶去医院。半路上,一对刚从菜市场买菜回来的年轻夫妇拦住“煎饼侠”,并将一张100元钞票塞到沈恒手里。

  17日打车赶来捐款的李女士也把沈恒的微信和家庭遭遇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里,已经有不少朋友在微信里向沈恒捐出善款。“很多90后的孩子还不知道什么是家庭责任,但这个90后的年轻爸爸却要扛起这个不幸, 他是一个称职的父亲。”李女士说。

  为了救助罹患白血病的小妞妞,经五路小学2014级400多名学生也积极奉献爱心。上午10点多,年级部组长、班主任张克和三名学生代表及家长一起赶到小妞妞的病房前,将学生们义卖筹集的2400多元爱心款交给沈恒。

  妞妞被确诊为白血病,这名年轻父亲已经很久没有微 笑过了。看着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这名年轻父亲的心里满是感动。临别之际,沈恒将自己的手机塞到记者手里,他想和孩子们合张影。几分钟后,看着手机照片上的合影,沈恒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久违的笑容。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