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安徽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达到121.8万 影响力正不断扩大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1

来源:万家资讯

  6月13日下午14时,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青年之声.安徽”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合肥隆重举行。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安徽省文明办副主任刘涛、团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刘存磊、省文明办创建处副调研员吴晓辉等领导以及全省青年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团省委、省文明办领导先后发表讲话

  李国阳副书记发表讲话

  省文明办副主任刘涛发表讲话

  凤凰安徽从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安徽省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达到121.8万,青年志愿者队伍4438个,青年志愿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领域不断拓展,青年志愿服务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全省青年志愿组织以品牌项目为载体,不断拓展青年志愿服务领域。全省16个市、96个县(市、区)、76所高校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阵地3106个。 16.2万名青年志愿者结对3591所学校,结对农民工子女98.1万人,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工作。 2014年省春运“暖冬行动”开始以来,累计在全省范围内设立服务点276个,志愿服务岗位934个,上岗服务志愿者人数1.3万名。自2003年开始,累计3089名西部志愿者赴西藏、兵团、陕西、广西和我省各县区开展志愿服务。 2008年至今,全省各级团组织共组织约540支爱心车队、9000余辆爱心送考车参加送考志愿服务。

  全省青年志愿组织广泛整合服务资源,联合省卫计委开展青年卫生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项目。据统计,自1999年实施以来,项目已整整开展了17年,共招募20期1394名志愿者,在全省305个基层卫生单位开展了驻点服务。前18期志愿者为基层患者共做大小手术22300余例,门诊接待量超过47.6万人次,举办各类培训班和讲座630余期,义诊、巡诊近19万人次,接受各种医疗、保健服务的群众达到380万人次。2008年至今,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已组织899个助残志愿者机构同804个助残阵地建立结对关系,覆盖人数62万余人,与全省16.8万名持证残疾青少年结成帮扶对子,结对率达到72.4%,开展助残活动5112场(次),累计服务时间38万小时,捐款捐物总价值达2000余万元。全省共开展青年志愿者保护母亲河活动1670余场,建立服务站点70余个。

  会上李国阳副书记对青年志愿者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勇于实践、找准方向、力争实现新的突破,并强调要牢记团中央提出的十六字工作格局“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

  随后,“青年之声.安徽“志愿服务联盟宣布成立,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团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刘存磊等为志愿者联盟的顾问颁发聘书。

  “青年之声·安徽”志愿者联盟顾问

  全体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修改了《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也在现场选举产生,团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刘存磊被选举为会长,团省委宣传部主任科员汪沫被选举为秘书长,凤凰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当选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推动全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参会成员听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

  选举产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