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北京慈善组织近五年年均捐赠额约31亿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2015年,北京社会组织总量近3万个,大多从事着与公益慈善有关活动,近五年年均捐赠额约31亿元(人民币,下同)。

  这是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工作处处长杨莉萍在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她介绍,今年3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通过,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慈善法。为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理念,该局联合众多慈善组织,将于6月至9月开展系列慈善活动。

  北京目前有多少慈善组织?她表示,截至2015年,北京社会组织总量为29099个,其中公募基金会45个、非公募基金会340个、民办非企业单位5603个、社会团体5019个,这些组织大多从事与公益慈善有关的活动。

  近年来,北京募捐数据总量平稳。据统计,2011—2015年,全市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直接接收捐赠总额(含物资折价)分别为12.73亿元、8.87亿元、50.93亿元、46.64亿元、32.21亿元,近五年的年均捐赠额约31亿元。

  此外,近年北京慈善领域不断扩大,慈善项目从助医、助老、助残、助学、助困、救灾等传统救助领域,拓展到新农村建设、法律援助、心理援助、扶持创业就业、关怀外来务工人员、文化遗产保护等30多个慈善领域。杨莉萍称,这些慈善项目在惠及北京民众的同时,还遍布内地,尤其是老少边穷地区。

  公开透明机制是慈善事业取信于社会的重要保障。她表示,北京推进第三方评估,增强社会力量参与监督,使评估过程公开透明、结果更具专业性和公信力。五年来,北京累计评估市级社会组织1200个,评估率超过70%。(完)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