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6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6月3日)上午从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启动仪式上获悉,本次大赛将面向全省征集优秀志愿公益项目,广泛传播志愿文化、增进对志愿服务的认同,引导全社会关注参与志愿服务事业。

  大赛涵盖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等9大类的志愿服务项目及教育助学、扶贫助弱等7大类的公益项目。通过项目申报、项目初审、宣传众筹、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40个优秀项目进行表彰,奖金总额达86万元。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表示,这次申报的志愿服务和公益项目,需要在它本身的服务领域有比较显著的先进性和典型性。项目组织管理要比较到位、保障的措施要比较有力、社会成效要比较显著。项目要有比较强的创新性、示范性,特别是要具有可推广性。

  为助力青年公益大赛,不少志愿者增值服务也悉数亮相。'志愿者打卡器'软件,精确记录志愿服务时长;'融享青春青年志愿卡',为志愿者办理银行业务提供优惠;此外,优秀项目还开通网上众筹来获得更多的社会支持。腾讯大苏网副总裁杨超在现场承诺,会利用微信移动化社交平台的特性,来最大化项目的活动效果。并在项目的各个极端,及时发布善款用途,确保善款使用公开透明。

  启动仪式上,9名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飞天旗帜'的绣制,旗帜在有关省市全部绣制完成后,将随天宫二号空间站和神舟十一号飞船飞天,完成飞行任务并返回地面。12月初,'飞天旗帜'将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进行现场交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