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陕西法律援助关爱留守儿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3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西安6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孙海华)“关爱留守儿童,法律援助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昨天在西安举行。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司法厅向10所学校派驻“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并向3所律师事务所授予“青少年维权工作中心(站)”牌匾。

  数据显示:2015年,陕西省法律援助各类受援人数为3.3万余人,其中未成年人3279人,占到总数的9.8%。而受援最多的是农民工群体,占总受援人数的58.2%。

  “由于和父母长期分离,缺乏亲情、管护,留守儿童成为面临心理健康、不法侵害问题的重点人群。”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表示。然而,由于自身限制,这一群体不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更无力负担法律服务费用。青少年维权工作站,就是要走进农村、社区和学校,提供法治宣教、法律援助、案件受理等法律服务,为青少年撑起健康成长的天空。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