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寸草心科技助老工程:五年培训一万名敬老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1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寸草心敬老志愿者宣誓为老年人服务


寸草心敬老志愿者宣誓为老年人服务

  人民网5月31日电 “寸草心科技助老工程启动暨第八期中国敬老志愿者培训班开班典礼”29日在济南市举行。全国最大的敬老志愿者组织寸草心敬老志愿者联盟宣布今后五年内要培训一万名核心敬老志愿者,为一百万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巡视员王治坤,全国敬老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寸草心敬老志愿者联盟主席刘红尘,老来寿公司董事长张金骅、总裁张银生等出席并讲话。中国老龄科研中心副主任党俊武博士,团中央志愿者部宣传处处长曾松亭为3000余名敬老志愿者讲授了为老服务专业知识,全国20万余名寸草心志愿者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寸草心敬老志愿者联盟自2007年成立时就确定了敬老助老的志愿方向,从最初的1300多人发展到今天的20万余人,成为我国最大的敬老志愿者组织。刘红尘作主题发言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志愿服务的高度重视,希望志愿者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截至2015年底,我国老年人口达到2.22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6.1%,高龄、失能、空巢老人比例逐步增高,我国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由此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关爱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失能老人、失独老人,是寸草心志愿者的及时选择。刘红尘公布了《寸草心志愿者联盟2016年-2020年规划》,寸草心联盟与爱心企业在今后5年内培训一万名核心志愿者,从精神文化、心理慰藉、法律援助、社会参与等方面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差异化、个性化志愿服务。同时注重老年人才事业的建设与发展,重点扶持低龄健康老年人重新参与社会进行创业,共享改革开放美好成果。

  会上,全国敬老志愿者指导中心对优秀敬老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志愿者们庄严宣誓,表示将弘扬寸草心志愿服务精神,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济南老来寿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其合作单位共同捐赠一亿元资金和物资支持助老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