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万余名志愿者将服务南博会 2500名展区志愿者招募和岗位配备工作已完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31

来源:昆明日报 殷雷报

   昨日,记者从第4届南博会暨第24届昆交会执委会了解到,将有2500名展区志愿者和10000名城市志愿者服务本届南博会。目前,展区志愿者的招募和岗位配备工作已顺利完成,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展区志愿者招募方面,根据执委会各工作部对志愿者的需求,志愿者工作部在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25所高校设立了高校志愿者工作站,经广泛动员,共有2.1万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展区志愿者。经过多个轮次的遴选,最终确定了2500名展区志愿者,并最大限度实现了志愿者个人能力素质与工作岗位需求的匹配。

  在城市志愿者招募方面,志愿者工作部在昆明5个主城区设置了城市志愿者工作站,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按照计划,每个工作站将招募不少于2000名的城市志愿者,并配备一定数量的英语、小语种、医疗等专业城市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将在车站、广场、商场、公园等地的“南博会城市志愿者驿站”,为市民及国内外嘉宾、展商和游客提供高效、便捷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工作部还与昆明市应急救援协会合作,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应急救援方面的培训。目前,志愿者的服装设计方案和制作企业已经敲定,服装已开始制作。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