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长沙:中国好人领衔 多彩志愿服务推动无烟社会建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30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为积极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无烟生活方式,5月29日,由长沙市文明办、开福区文明委主办,区文明办、区爱卫办、望麓园街道共同承办的“远离烟草危害,我为健康代言”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在荷花池社区道德广场举行,中国好人余柳英、卢瑞雄现场发出无烟倡议,并带领志愿者身体力行推动无烟环境建设。

中国好人、最美社区人卢瑞雄发出无烟倡议

禁烟志愿者现场发声

社区刘奶奶讲述老伴因吸烟导致肺癌的伤感经历

活动由开福区“好人大本营”发起,旨在通过宣传烟草危害引导群众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在活动现场,余柳英、卢瑞雄代表好人大本营16位中国好人共同发出无烟倡议,创建无烟环境、树立文明新风、构建和谐社会已经是社会共识,希望全社会都动员起来,从自身做起,推动无烟社会的建设,把健康带回家,把文明送到家。与此同时,在“家人的呼唤”环节,社区居民们纷纷登台阐述自己家庭深受香烟危害的经历,老伴的离世、病痛的折磨都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对香烟的危害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社会志愿者在街边开展志愿服务宣传禁烟

学生志愿者引导烟民们用香烟换取核心价值观主题饭盒

烟民们响应号召,用手头香烟换取核心价值观主题饭盒

文艺志愿者带来精彩三句半表演

社区居民踊跃签名倡议禁烟,一位小朋友开心参与到其中

医疗志愿者带来健康医疗咨询和知识传授

  社会、行业、学生、文艺志愿者们纷纷响应中国好人的号召。文艺志愿者带来了精彩的三句半《我劝大家莫吸烟》,把吸烟危害用地道的长沙方言演绎起来,让现场欢笑不断,韵味十足且寓教于乐;医疗志愿者带来了各类吸烟危害的宣传资料,现场分发给社区居民,生动详实的说明,真实典型的案例,让无烟宣传彻底深入人心;学生志愿者则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在无烟宣传板上签名倡议,并带领烟民们积极缴纳香烟,并现场换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饭盒,以物换物的方式让危害远离,让健康永存;社会志愿者则高举着“拒绝香烟”的香烟宣传牌,他们站立在马路两侧,用特立独行的造型吸引着路人的关注,并将无烟主题宣传到位。

  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袁军,开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舒全球携手望麓园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居民共300多人参加活动。(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