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或或”解惑咨询启动 护航心理健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27

来源:中国网

  5月25日,“或或”O2O解惑咨询在京启动。中国心理学会、中国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发布会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章国荣表示,目前中国人口老龄化严重,而心理问题已经成为严重影响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的问题之一。“或或”凭借其强大的专业实力,为老年人提供线上即时心理咨询,组织线下提升老年人积极心态、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关爱活动。同时,“或或”还极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呼吁社会尊重、爱护老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愿意全面加强与“或或”的合作伙伴关系,一起努力推进中国老龄事业发展。

  针对当前社会心理知识不普及、心理工作模式单一等问题,中国心理学会秘书长梅建表示,“或或”线下线上模式结合的创新,是心理学工作的一项突破。中国心理学会希望通过支持这种创新,帮助更多民众受益于心理学,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大学生群体,也正是“或或”推向社会的第一个用户群。对此,河北大学学生处处长张锁良表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长期实施的重点工作。“或或”的心理咨询平台功能、心理健康测评和职业测试功能、幽默风趣的在线课程功能等,都能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起到促进和保障作用。河北大学将全面利用“或或”提供的专业服务,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长成才一路保驾护航。

  “或或”首席内容官宋成锐博士介绍,“或或”O2O解惑平台聘请了专业咨询师、培训师和教练,就职业规划、创新创业、恋爱婚姻、子女教育、家庭关系等方面提供专业的咨询信息。“或或”O2O解惑平台不仅在线上提供即时咨询、测评分析、视频课程等服务,还在线下制定训练计划、开设专业课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每个人提供终身的解惑伴侣服务。

  “或或”董事长田彬表示,我们会不断充实自己,成为每个人的终身解惑伴侣。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