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1.6万名志愿者入园服务16万小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2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赵旋 邓鹏飞)昨天,在武汉园博会闭幕的同时,1.6万余名志愿者也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使命,回归本来生活。郑州市相关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郑州举办园博会将借鉴武汉园博会志愿服务的特色和经验。

  昨天上午,30余名身着“我是园长”红马甲的展园园长,入园进行最后一次志愿服务。他们是去年8月,由武汉晚报和武汉园博会执委会联合海选50名展园园长的一部分。武汉园博会开幕8个月来,每逢双休和节假日,他们自愿报名入园,提供指路、讲解,劝阻不文明行为,协助维护园区秩序等各种志愿服务,服务总时长超过1.04万小时。

  从湖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退休的吴家善园长,入园服务天数达68天,在展园园长团队中首屈一指。他是一名有30多年拍摄经验的摄影发烧友,每次入园服务,他都肩挎数码单反相机,免费为游客拍照,夜晚回家后,就把照片发送给游客。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记录着全国各地100多名游客的姓名和QQ号。

  武汉园博会编辑出版的《我是园长,我来了》一书,记录了不少展园园长服务园博的精彩故事。除了展园园长,武汉20所高校1.6万名大学生,园博周边30名社区志愿者,也纷纷到园博园从事志愿服务。

  武汉园博会统计显示,活跃在园博园内的1.6万余名志愿者,在8个月内,累计入园服务总时长达16万小时。

  第十一届园博会举办城市郑州代表接过园博会会旗。记者胡伟鸣摄

  (原标题:1.6万名志愿者入园服务16万小时)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