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女童保护”负责人孙雪梅获CCTV“2015年度慈善人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30

来源:中国网

  5月24日,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在央视播出,晚会上,推出十位“2015年度慈善人物”。其中,“女童保护”发起人之一、负责人、凤凰网公益频道主编孙雪梅与姚明等人一起获此殊荣。

  5月31日11:59,CCTV-12将播出获奖人物孙雪梅的展播片,欢迎大家届时收看。

  据了解,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除了秉承前两届“致敬中国慈善践行者,关怀中国慈善受助者,引领中国慈善发展方向,构建中国慈善发展方向”的理念外,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的主题,梳理了中国慈善新气象,聚焦中国慈善发展的新力量。

  自2013年起,中央电视台推出“CCTV慈善之夜”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而每年的“CCTV慈善之夜”都会推选出十位慈善人物。之前,濮存昕、李亚鹏,以李连杰为代表的“壹基金一家人”等,都曾获得过年度慈善人物。

  凤凰网公益频道主编孙雪梅不仅在工作中宣传践行公益,更是牺牲大量休息时间致力于“女童保护”项目。在获奖之后,孙雪梅说:“感谢CCTV 为我颁发‘年度慈善人物’奖,这个奖杯有些沉,其中承载着整个女童保护团队的努力。感谢参与发起‘女童保护’并志愿工作的姐妹们,感谢每一位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每一位志愿者,感谢每一位捐赠人、每一家捐赠企业,感谢每一位支持者,是大家一起让‘女童保护’走到更多孩子和家长身边!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家人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感谢我的单位给予帮助,我没有钱做慈善,但感谢你们让我有可能挤出时间做公益。奖杯沉甸甸,是鼓励和认可,更是鞭策和压力,我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

  2013年6月1日,孙雪梅与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多家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2015年7月,“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

  截止到2016年5月22日,“女童保护”已在全国25个省份开展儿童防性侵课程,志愿者直接面向逾20万儿童授课,培训志愿者上万人。而与地方妇联、教育局等部门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人数超过75万人。

  除了一线做儿童防性侵教育外,“女童保护”还参与推动“废除嫖宿幼女罪并入强奸罪”,多次发布性侵儿童案件统计及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召开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等,呼吁健全和完善儿童防性侵方面的法律和制度。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