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大学生于琪:为圆西藏支教梦我一直在努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29

来源:德州新闻网

  就读于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的大四学生于琪今年即将毕业。就在其他同学忙于找工作的时候,她自己做了一个决定,参加西部计划的选拔,去西藏当老师。

  德州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大四学生于琪。

  于琪是泰安人,早在她上高中的时候,就从身边的学哥学姐那听说过西部计划。对于十分热爱民族文化的于琪来说,能有机会去西藏是一件特别值得向往的事情。眼看就要毕业了,于琪心里还惦记着这个计划,并不断向学校团委的工作人员咨询相关的情况。就在今年西部计划的详细政策出来后,她立即报名成了德州学院第一个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大四学生。“当时我在网上查找有关西部计划的宣传片,宣传片中有西藏小朋友的笑容,那笑容十分纯真,特别打动我。上大学后我就有过当老师的想法,真的很珍惜这个机会,希望可以到西部去锻炼,所以我在报名时填写的第一意向就是基础教育岗位。而且报名的时候我还填写了可以调剂,如果我被选中即使没有去往西藏,去其他地方我也很开心。”于琪说。

  于琪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参与西部计划,给自己一个有意义的终身难忘的青春经历。虽然于琪不是独生子女,但是从小在父母的关爱下成长,她希望可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通过自己的努力看看自己到底能飞多高。“我今年24岁,在此前的24年时间内,最让我难忘的经历就是去浙江参加了一次关于汉服的文化艺术节,还在德州学院创立了关于汉服文化的社团。民族文化令我痴迷,而神秘的西藏更能满足我对民族文化的兴趣。”于琪说。

  当然,于琪不仅仅只是出于对西藏的兴趣才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更多的想法是去当老师。就在今年,于琪还参加了教师资格考试。现在报完名的于琪,还在搜集相关资料,准备西部计划的笔试。

  在身边许多朋友都泼冷水的情况下,于琪的父母很赞同女儿的决定,虽然他们也担心女儿会有高原反应,但还是对女儿有这样的想法感到骄傲。“可能那里的条件不如家里好,但是如果因为客观的条件而放弃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我想我会遗憾。当老师是我的愿望,民族文化是我的兴趣,我希望这次可以被选中。用自己的努力,带给那边孩子更多的知识,亲眼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于琪笑着说。 (记者张明凯 通讯员张月青)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