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红樱桃行动爱心大使:一个温暖的拥抱换来久违的亲吻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1

来源:红樱桃公益

 

  裘丽霞红樱桃行动爱心大使:

  一个温暖的拥抱换来久违的亲吻!

  红樱桃感言:

  四季在变,红樱桃姐姐们的爱不变一一一红樱桃行动爱心大使 重庆卫视新闻联播主播 裘丽霞

  距六一儿童节还不到5天,早上六点重庆卫视新闻联播主播裘丽霞就早早起床了,安顿好幼小的儿子,她要前往璧山特殊教育学校,去看望一个来自星星的孩子一一李雨家。

  事情的缘由是,5月15日,作为重庆市美德少年评委的裘丽霞,被一个来自璧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五年级学生李雨家的无声演讲和深情舞蹈感动。雨家是一名聋哑孩子,不会说话,今年十二岁。但她品学兼优、乐观开朗、热爱集体。多年来,在老师和家长的精心教育和培养下,她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名人,校园里的风景线。

  因为身体原因,雨家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撑开美丽的花伞,跳进无边大雨,欢快的唱。但是小雨家用含混不清的声音对裘姐姐说:姐姐我怕。丽霞对雨家说:“有一扇小窗,对着你彩色的世界,会永远为你敞开,雨家,不要怕!姐姐就是你小窗外的那一束光,会天天想着你,照着你,看着你……下周,我们将会来看望你,陪你聊聊天。瞧瞧你的小脑袋里都装着什么梦想?有什么心事都可以跟我们讲哦!

  在濛濛的细雨中,小雨家惊喜地迎来了她日思夜想的美丽姐姐。平时在电视上看得见,叫不答应的姐姐今天来到她们这群天使中间,老师说:他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有的会下象棋,有的会唱歌,有的会画画,他们沉静在自己的世界,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生活在这个世界的角落。

  校长告诉丽霞,这里的孤残孩子,特别是有些自闭症孩子的家庭面对着较大压力,对孩子的成长更是焦急万分,在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涯和人生道路上,学校呼吁社会各界都能给聋哑、自闭症儿童多一些机会,多关注孩子的变化,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关爱和鼓励自闭的孩子。

  裘姐姐的到来,让今天的李雨家特别兴奋,全校的100多名聋哑、自闭孩子也特别兴奋,姐姐和孩子一起做课间操、跳舞,孩子们可高兴了。一位不知名的智障女孩今天见到姐姐就一直抱着她叫妈妈,老师怎么叫也不松开,丽霞感动得泪流满面,她知道这里的孩子太需要爱了。

  当裘姐姐来到美徳少年李雨家的教室,孩子们用手语告诉姐姐,她们骄傲的雨家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她领舞的《梦想高飞》获得了重庆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文艺汇演一等奖,并获得第七届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文艺汇演三等奖。她能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小学生守则,讲文明,懂礼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

  在学习上,她刻苦好学,勤于动脑。她还是同学的好伙伴,每天早上教室里总能看到她辅导同学、耐心讲解。她关心集体,爱护公共环境和身边的一草一木。几年来她一直担任班长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在班集体内形成遵守纪律、团结友爱的好风气。她热爱舞蹈,利用业余时间勤苦练习,多次在区、市比赛中获奖。

  在2016年璧山区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了由她领舞的《梦想高飞》,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该舞蹈获得了重庆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文艺汇演一等奖,并获得第七届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文艺汇演三等奖,连续几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作为一个残疾儿童她还走出校园,同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主动让座、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比赛,均获得了好成绩,运动场上、舞蹈厅里、活动室内……她用自己的言行告诉了同学们,特殊孩子也能绽放光彩。

  临别,裘丽霞在自己的微信中上写道:

  在不太边远的璧山城北,

  和很远很远的大山深处

  那里有一些来自星星孩子需要我们......

  如果,

  您想加入我们;

  或者,

  您想我们加入红樱桃行动;

  走进重庆“红樱桃爱心家园”,

  一起,

  让爱回家!

  可能,

  你我个人力量薄弱,

  但我们坚信:涓涓细流,可以汇成爱河!

  樱桃有你,就有爱!

  我是裘丽霞,永远爱你们的红樱桃姐姐!

  (综合:红樱桃公益)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