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合肥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爱心接力救助受伤女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1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合肥市一群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利用“微公益”平台发起了救助呼吁、筹集爱心善款的网络公益活动,原来,此前合肥肥东县一7岁女孩王煜在乘坐爸爸的摩托车时严重受伤,需要一大笔手术费。事情发生后,一场基于微信平台的公益爱心接力迅速展开。

  “微平台”爱心接力 网络文明志愿者为公益发声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呼唤爱心救助

  “王煜,今年七岁,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育红小学一年级五班上学,因被摩托车后轮缴断腿部,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关节骨科治疗。本人是王煜的父亲,两年前离异,独自一人带着女儿……”

  正当王煜的父亲一筹莫展时,作为合肥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朱小龙得知该消息后,先发动单位内部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一起在微信上发起了“小女孩站起来”众筹项目并发布到朋友圈。令众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求助信息一经发布便在朋友圈中迅速扩散。

  原来,合肥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朱小龙因长期从事公益活动,结识了各行各业中热爱公益、关注网络公益项目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他们依据自己的关系网,利用网络公益“微平台”及时转发扩散求助信息,使得消息得以在短时间内快速传播。

  各界人士齐奉献 拳拳爱心融聚网络“微公益”

网友的爱心评论

  “宝贝,希望你快点好起来,加油!”

  “加油宝贝!一定会站起来的!”

  “加油,做个坚强的爸爸,孩子一定会好的!”

  当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们发出爱心呼吁后,众多微信网友在自己的朋友圈内转发评论这条状态,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们作为网络公益领头人,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向王煜伸出了援助之手。捐款、点赞、转发、评论……朋友圈里无数个温馨的言语和爱心之举传递了感动,汇聚了社会正能量。

  消息经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扩散后,在微信众筹平台发布仅两周便得到了两千多次的支持次数以及两千多条转发分享,合肥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争献爱心并积极转发恳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目前,这些好心人已为王煜筹集医疗费近9万元。截止目前,爱心善举仍在持续进行中。

  新闻媒体传文明 用舆论力量做公益坚实后盾

《安徽日报》报道相关新闻

网易新闻刊载相关新闻

凤凰网转载相关新闻

  小女孩得到众人捐助的消息出来后,得到了合肥市各大新闻媒体的强烈关注,媒体运用自身新闻舆论力量在社会上开展了爱心呼吁。安徽日报、合肥晚报、合肥文明网、凤凰网安徽频道、网易新闻等省、市级新闻媒体单位,纷纷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和转载。传递公益、播撒文明,合肥市集媒体之力传播了网络公益行动和成果,也以轩然之势汇聚了社会力量、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小女孩事故遇险 为爱圆梦公益接力仍在继续

正在接受治疗的小女孩王煜

  5月2日晚天下大雨,王煜坐爸爸的摩托车从肥东到巢湖爸爸的打工地。当二人行驶到柘皋时,王煜的左小腿突然被搅到摩托车的轮毂里,立即骨头外露、鲜血直淋,伤势严重。在合肥第一人民医院紧急救治下,王煜的左脚虽然保住了,但前期治疗费仍需40万元。这对一个单亲女孩、爸爸又是打工者的家庭来说,不啻是一个“天文数字”。医院得知王煜家的困难情况后,立即为其减免了部分治疗费,但仍需缴纳20万元的治疗费用。

  在筹集到好心人近九万元的善心捐助后,治疗和后期康复费用仍然不足。为了圆小女孩站起来的梦想,合肥市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们正继续努力,坚守在爱心呼吁的路上,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伸以援手,集众人之力点亮小女孩生命的希望之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