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我的六一我做主 各地儿童参加社会活动让节日过得更有意义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1

来源:中国文明网

“六一”是孩子们的专属节日。除了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接受社会各界来自成年人的关爱问候外,全国各地的孩子们行动起来,以小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各种社会活动中去,参加爱心义卖为贫困地区和人群筹集善款,担当志愿者投身城市文明建设、关注环境保护、开展环保行动……“我的六一我做主”,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成人眼里全新的六一儿童节。

  重庆:举办报纸义卖活动 千名儿童街头义卖为“春蕾午餐计划”进行募款

  5月28日上午,重庆市各大商圈、轻轨站口出现了一批身穿红色文化衫的小报童,他们喊着“爱心义卖、捐助山区”的口号,积极推销手中的报纸。据了解,本次义卖活动由重报集团和重庆市游乐园共同举办,小报童们通过义卖报纸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春蕾午餐计划”进行募款,也以这种方式提前欢庆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宁波:组织学生义卖募集善款化为礼物送给留守儿童

小朋友们摆摊义卖

  为庆祝第67个“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9日上午宁波市庆“六一”暨“请让我来帮助你”大型广场公益活动在宁波文化广场举行。现场来自全市20所中小学的师生举行了一场爱心义卖。各个学校的摊位上,摆满了学生们自发募集的书本、学习用品、手工艺品。活动共募集善款75497.9元,将用于购买MP3播放器,并灌入由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各界名流、志愿者讲读、精心挑选的名著和故事,作为“六一”礼物,通过志愿者发放到留守儿童手中,让他们通过听这些最美故事理解爱、勇气、正直和忠诚,并疗育和陪伴他们缺少父母的童年。

  莱芜:开展小学生义卖活动 奉献爱心树立良好品质

  莱芜市汶源学校绿茵如画的操场上热闹非凡,一年级三班的孩子们正摆着地摊进行义卖活动。孩子们在摆好的文具、书籍、玩具摊子前讨价还价。一个多小时的义卖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把自己的买卖所得捐到了爱心捐助箱里,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天津河西区:组织募捐为血液病患儿购置节日礼物

小学生踊跃捐款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快来看一看,给钱就卖啦……”5月24日上午,来自卫东路小学的师生、河西区人民检察院的党员志愿者以及社区老党员、志愿者纷纷把自己的闲置物品拿到了现场进行义卖,并进行爱心捐款,筹集的善款将用来为血液病患儿购置节日礼物,让患儿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吉安:小小庐陵文化讲解员 传递优秀庐陵传统文化

  

小讲解员正在认真为游客讲解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一支小小的庐陵文化讲解员志愿者队伍成了庐陵文化生态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身穿校服、肩披“吉州小小讲解员”绶带的小学生,用生动活泼、富有感情的语言为游客讲述景观的历史由来、文化特色,传递着优秀的庐陵传统文化,赢得了游客们一个个大大的“赞”。

  榆林: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 担任小小讲解员

  5月21日,榆林市小小讲解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又迎来了一批新成员。一群身着天蓝色上衣、头戴天蓝色帽子的少年儿童向游人做着志愿讲解,他们以这种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据了解,成立于2014年7月的榆林市小小讲解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吸纳榆林市1000多名6-16岁的少年儿童参加培训、讲解活动,小小志愿讲解员队伍使榆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多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淮北:变身城市文明志愿者 井盖上画出“城市故事”

小学生井盖上作画 讲述“城市故事”

  井盖,是城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大都千篇一律。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变身城市文明志愿者,利用井盖作画美化城市风景。一个个内容丰富、色彩斑斓的井盖,上面画的既有人们耳熟能详的卡通人物和故事,也有淮北风景名胜的宣传画。一个个别有一番趣味的井盖,成为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韶关:百余少年体验环保过“六一”

向群众倡议“爱我家园、保护环境”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韶关百余名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前往曲江区狮子岩开展环保清洁和向市民倡议“爱我家园、保护环境”宣传活动。据了解,“韶石生辉蜗牛”公益群是由韶关一群“志同道合”热心公益的市民自由组合的群体,在当天的环保清洁活动结束后,不少孩子还积极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向现场群众倡议“爱我家园、保护环境”。

  福州:开展“爱我平潭 净我沙滩”环保活动

  5月29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的“爱我平潭,净我沙滩”的公益净滩环保活动在龙凤头度假村展开,平潭海渔广场迎来了400多名平潭时报的小记者以及他们的家长,他们身穿蓝色迷彩服、头戴迷彩帽,手里拿着黑色的大塑料袋和夹子,低头仔细寻找目标物,不放过任何一个掩藏在沙子里的垃圾。经过两个小时,满满几大袋的垃圾已经收入袋中,整齐的排放在垃圾桶旁边,等待垃圾车将它们运走。经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懂得了要把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当中。

晋城:废品变身新潮服装 小学生上演时装秀倡环保

举行“亲子环保服装秀”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晋城市“世纪之星”幼儿园举行了“亲子环保服装秀”活动。活动中,家长与幼儿积极参与,利用废旧材料给自己的宝贝剪裁、粘贴富有个性的“时装”。其中有用纸壳做的王冠、用红色布条做的领带、用窗帘做的披风等。环保时装秀活动,创新形式倡导环保,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环保理念,不仅使幼儿懂得了怎样利用废旧物品“变废为宝”,更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在这个六一儿童节,全国各地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展现了关心他人、热爱家园、爱护环境的美好品质,以社会主义国家小公民的身份为祖国建设、社会和谐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临沂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