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吉林省暨长春市首个全省志愿服务日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1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本报讯(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常麟祥) 28日,由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长春市文明办、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组织开展“依法志愿、温润吉林,吉林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省暨长春市首个全省志愿服务日大型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雕塑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吉林大学志愿者张淑艳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同时,还向志愿服务组织者代表赠送了新修订的《吉林省志愿服务条例》。“《吉林省志愿服务条例》(简称《条例》)经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5年7月30日修订通过,自2015年9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我省志愿服务制度化、法制化建设进入一个崭新阶段。”吉林省文明办副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杨忆在启动仪式上说,各级宣传部、文明办、志愿服务组织,要按照《条例》的要求,在“依法志愿、爱润吉林”的主题下,组织和引导更多的人们积极参与到“邻里守望”“六走进”和扶贫攻坚等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当天,吉林省其他八个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及60个县(市、区)也都分别在当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日活动,共有10多万名志愿者、近4000支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