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壹基金为爱同行6月开走 公众队伍抽签确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2

来源:新华网

  壹基金为爱同行公众队伍抽签并公布队伍号码

  近日,为爱同行·2016公益健行活动公众队伍抽签仪式举行。抽签仪式邀请北京市康达(深圳)律师事务所、媒体和公众监察员监督和见证,并进行全程公开录像。抽签以人工抽取的方式进行,由现场工作人员轮流抽取。通过抽签、现场唱票,500支公众队伍最终确定,其中包括199支直通队伍和301支中签队伍,中签率为66.9%。

  由壹基金发起的2016年度为爱同行·公益健行活动于4月11日正式启动活动报名。为丰富队伍类别,今年组委会对队伍类型进行了优化调整,共设置5种队伍类型,分别为公众队伍、荣誉队伍、特别筹款队伍、合作队伍和跑团队伍。首站深圳招募1000支队伍,其中,开放500支队伍名额供公众申请,5月25日24:00截止公众队伍报名。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报名周期中,共有649支公众队伍符合活动规则并申请报名。

  抽签过程由为爱同行参与选手代表、志愿者代表、捐赠人代表、见证律师及媒体共同监督。按照活动规则,队伍满四人方能获得抽签资格,同时为了鼓励公益筹款积极和高效的队伍,于5月25日前完成4000元善款募集的队伍可获得直通名额。在抽签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公布了199支直通队伍名单,并现场将剩余具备抽签资格的450支队伍名单裁剪投入抽签箱,由工作人员轮流抽取,抽出301支中签队伍及100支候补队伍。

  壹基金为爱同行电脑记录抽签结果

  中签名单将在为爱同行活动官网(http://www.walkforlove.org.cn/)进行公示,报名队伍可通过官网查询中签状态。中签队伍须在5月29日24时之前缴纳报名费用,完成相应报名流程。如未能按期缴费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名额将由候补队伍依抽签号往上替补。

  未中签的队伍仍旧有机会参与为爱同行活动,2016为爱同行将发起“为爱同行线上同步走”活动。此活动将于六月启动报名,参与者于规定时间内在悦跑圈组队,在为爱同行深圳站线下活动当天,四人协力完成50公里健走,通过行走的力量点亮为爱同行专属的电子奖牌勋章,为困境中的儿童奉献一份爱心。

  壹基金为爱同行是一个将深度体验和快乐参与相结合的户外公益徒步活动。参加者通过四人组队在一定时间内完成50公里山野徒步,在推广公益理念的同时为公益项目筹集善款,在行动中践行“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2016年活动主题为“用50公里的艰难打败他们生活的艰难”,将对困境儿童的关爱转换成参与者挑战50公里徒步的源动力,在他们与受助的困境儿童间建立更紧密的情感链接。改变的力量源于爱心的汇聚,截至发稿前,为爱同行深圳站累积23879捐款人次,筹集2085582.55元善款。

  2016为爱同行年度宣传海报

  为爱同行·2016公益健行活动将在深圳、杭州和长沙三地举办,预计直接参与人数将超过1万人,首站深圳将于6月25日开走。组委会诚挚邀请志愿者、爱心企业、媒体代表以及关注为爱同行的热心人士以各种形式壹同参与,相持并进在人人公益的道路上,感受为爱同行的喜悦。!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