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安徽:淮南最美女孩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3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连日来,一条“淮南最美女生扶老爷爷坐车”的视频在微博、微信里传开来。视频虽然只拍摄到了女孩扶老爷爷下车的背影,但仍然让人觉得满满的感动。

  5月18日中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见到了视频中的女生。她叫陆蓉,出生于1996年,芜湖人,现在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读大三。5月17日下午3时许,她从老龙眼公交车站准备乘车前往安理大本部学区。等车的时候,她遇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老人大概有七八十岁了,拄着拐杖,头也抬不起来,他走到我身边,声音很小地问我坐几路,他说他不知道坐几路车。”陆蓉说,开始她有点儿戒备,但随即这种想法就消失了,“如果老人真的需要帮助怎么办?作为大学生,我们都不帮助他,谁还能帮助他?”想到这里,陆蓉赶紧回答说:“我坐9路。”老人随后说,他要去洞山。陆蓉说:“我们是同一个方向,我带您去吧。”

  不一会儿,9路车到了,陆蓉扶着老人上了公交车,并为老人刷了乘车钱。上车之后,有人为老人让了座,但是老人并不能坐得十分稳当,于是陆蓉站在旁边一直扶着他,陪他聊天。可能是感谢陆蓉帮他刷了乘车钱,老爷爷竟然从口袋里拿出一张100元人民币要给陆蓉,陆蓉微微一笑拒绝了,让老人把钱装好。不一会儿到站了,陆蓉扶起老人,帮他下车,这时候也有好心乘客加入其中,帮着一起把老人扶到了车站,临走时,老人一直对陆蓉说“谢谢你啊!”

  而这幕一直都被微博名为“哒哒哒哒敏……”的同车乘客看在眼中,她说:“当时我在老龙眼等车,先是看见她扶老爷爷上车,老爷爷坐在车上靠门的那个位置,然后女孩拿了自己的公交卡刷了两次,上车后就一直站在老人旁边,我开始一直以为他们是爷孙俩。下车时,女孩扶着老人走到车门口,并且好像在嘱咐老人:下次别自己一个人出门,找个家里人陪着。这才知道他们不认识。”这名乘客说,正因为如此,她才想起来拍摄下这么温暖的一幕。

  5月17日傍晚,“哒哒哒哒敏……”把视频发到了微博上,并称赞陆蓉为这“淮南最美女孩”,感叹“世界处处充满爱”。视频上网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转载和点赞。其中,一名网友正是陆蓉的学弟,学弟看到视频后,告诉陆蓉,陆蓉才知道她被这么多人“点赞”了。

  面对网友的点赞,陆蓉倒十分不好意思,“其实我没有做什么,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的心里是十分快乐的!尊老爱幼也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应该具有的品德。”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了解到,陆蓉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还是安理大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善良、朴实是师生们对她的一致评价。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