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聚焦丨河南1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绣制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03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近日,在2016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暨第三届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仪式上,由团中央发起的“志愿精神光耀神州——我为志愿者添光彩”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传递活动第六站来到活动现场。我省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优秀青年志愿团队代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代表共同参与绣制“飞天”旗帜。我省也是继北京、陕西、天津、湖北、湖南后第六个参与绣制“飞天旗帜”的省份。

  活动中,河南省志愿者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厚杰、河南省志愿者形象大使、河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韩佳共同绣下第一针。第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师王一硕等10名来自我省各行各业的优秀志愿者代表拿起针线,认真绣制青年志愿者“心手标志”图案。随后,主承办单位负责人为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了飞天旗帜绣制证书。

  韩佳和王厚杰绣制飞天旗帜共同绣制第一针

  王一硕和张楠绣制飞天旗帜

  邱新会和李青绣制飞天旗帜

  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启航十三五青春共绣中国梦”纪念证书

  2016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暨第三届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绣制完毕,三位志愿者代表就绣制“飞天旗帜”的感受与志愿者们进行了分享。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河南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韩佳鼓励青年志愿者,说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能作为第三面旗帜,飞天遨游,是党和国家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重视,对青年的厚重期望,青年定要不负众望,用志愿服务实践人生价值。漯河市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两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负责人邱新会表示,作为阳光助残行动的代表能参与到此次飞天旗帜传递活动中深感荣幸,他用自己扶助聋哑儿童杨川创业并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故事告诉志愿者们要像飞天旗帜传递活动一样,将志愿者精神一代一代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张楠表示作为一个专职志愿者,将不断传承,坚守志愿精神与航天精神这两个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相信在该面旗帜的激励下会有更多河南青年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为河南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楠表志愿感想

  据了解,“志愿精神光耀神州”——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系列活动于5月5日启动,该活动在团中央的指导下,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旗帜计划在全国部分省(区、市)传递,由各地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参与绣制。绣制完毕的旗帜,将移交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随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和神州十一号飞船飞天。在完成整体飞行任务并返回地面后,在今年12月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进行现场交接。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将成为继国旗、党旗之后第三面“飞天旗帜”。

  主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与飞天旗帜合影留念

  绣旗活动结束后,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启动了2016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暨第三届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开展了“志愿河南青春同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来自两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组织、各地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高校公益社团的10大类60余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展示、志愿者招募、义卖、活动体验等活动,同时还开展爱心公益集市、DIY手工体验、百名儿童绘和谐、爱心义演等活动。

  河南省项目展示活动照片

  河南著名主持人韩佳在嘉宾题名录上写下名字

  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嘉宾题名录合影

  水上义务救援项目活动展示现场教大家心肺复苏与现场志愿者互动

  安全健康保护伞项目与现场志愿者互动

  河南中医学院为现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

  信息来源:河南志愿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