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图片 > 正文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给云南大学支教团同学回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17

来源:微信公众号“云南共青团”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给云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同学回信,由于独龙江乡位于中缅边境的高黎贡山之间,地处偏远,通信条件不佳,云南大学支教团的同学在5月14日才收到秦宜智书记的回信。

  秦宜智书记在信中勉励支教团的全体同学,到国家建设的大舞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材。

  秦宜智书记在信中表示,你们走上三尺讲台,全身心投入支教事业,给独龙族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梦想;走进田间地头,全方位融入当地生活,使自己了解了国情、锻炼了本领。这既是对独龙江乡早日脱贫的重要贡献,也是你们成长历程中的宝贵财富。

  秦宜智书记在书信中教导同学们: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青年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为将来留下珍贵的回忆。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和嘱托,勇当脱贫攻坚的先锋力量,今天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砥砺品格、升华理想,明天到国家建设的大舞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材。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秦宜智书记向同学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

  云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资料图)

  为了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2015年9月,在云南大学团委的组织下,云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六名同学,背着简单的行囊,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怀着激动热切的心情,赶赴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活动。

  云南大学支教团的同学们,利用自己有限的支教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支教生活当中,用自己饱满的活力和热情,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术,为生活在深山峡谷中的独龙族孩子们带去了智慧和欢乐、带去了希望和梦想。

  云南省怒江州独龙江乡(资料图,来自网络)

  在支教期间,云南大学支教团在完成支教工作任务的基础之上,组织并发起了“中国梦、独龙梦”的一系列募捐筹款活动,得到了团省委、云南大学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筹集善款物资5万多元。用于购买饮水机、应急灯、毛毯等亟需的物品,来满足独龙族学生们的日常生活需要;用于购买课外知识图书,成立了“中国梦、独龙梦”爱心书屋来满足独龙族学生们对知识的迫切渴望。

  此外,还设立了奖学金,资助学习成绩优异的独龙族贫困学生,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锻炼本领,将来建设好家乡,回报好国家和社会。支教团的同学们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独龙族乡亲们家中,了解独龙族乡亲们的日常生活,倾听独龙族乡亲们的真情实感。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同学给秦宜智书记写信,汇报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信中,支教团的同学们表示,在支教过程中,独龙族孩子们的天真浪漫和乡亲们的温暖鼓励,增强了自己对于服务的信心,更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

  虽然支教团的力量是微薄的,但同学们愿意并且执着践行。通过走到贫困边远地区,置身于支教服务的第一线,为独龙族的孩子们推开了一扇仰望星空的窗户,架起了一座通往外界的桥梁,点燃了一盏通向未来的明灯,使他们也能够和其他民族孩子们一样接受良好的教育,快乐成长,永不掉队。

  本期编辑:任晓蓉

  实习编辑:李雅雯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