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要登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5-06

来源:中国青年报共青视点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以订阅哦飞天旗帜 !!!

  今天下午,“志愿精神光耀神州”——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航天英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袁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中阳,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团委书记王双军等出席了仪式。

  下面就跟小编一起走进活动现场吧~这可是真的要上天啊!!!……

  高!大!上!的“血统”

  “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的“血统”非同一般,它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第一面通过天安门接受全国人民检阅的巨幅国旗一样,所采用的面料都是神舟飞船降落伞材料,且都经过航天专家和一线科研人员的反复攻关和试验,才得以诞生。

  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志愿者事业20多年来筚路蓝缕,已经发展成为现代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的飞天,就是要 使广大青少年更多地了解、传承载人航天和志愿服务事业中所蕴含的共同的价值和精神追求。傅振邦强调,要通过青年志愿者旗帜的飞天之旅,讲好优秀航天科技工作者的故事,弘扬航天精神;塑造好志愿者形象,传播好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以优秀的航天人为榜样,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激励广大青少年加入志愿者队伍的热情和投身社会参与、社会服务的积极性。傅振邦希望广大青少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自觉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这个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航天精神和青年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将在有关省(区、市)传递,每个省(区、市)的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参与旗帜绣制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搭乘天宫二号遨游太空,在完成整体飞行任务并返回地面后,在今年12月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进行现场交接。

  益起关注“飞天旗帜”吧!!!

  本文转自公众号“中国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