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关爱“星星的孩子”,为公益而战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4-06

来源:温岭日报

本报记者

关爱“星星的孩子”,为公益而战

关爱“星星的孩子”,为公益而战

关爱“星星的孩子”,为公益而战

关爱“星星的孩子”,为公益而战

  本报记者 颜婷婷/文 朱海伟/图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过,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响不闻不问;不盲,却对周围视而不见;不哑,却不知如何开口说话;更多的时候,他们按照自己的规律生活,不与人交流,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4月2日是“国际自闭症关注日”,当天,由本报主办的全市首届“爱维”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正式开赛。这一次挑战赛的主题为“关爱自闭症儿童”,旨在让徒步、奔跑、骑行与友爱融合,让阳光、运动与公益结合。

  早上8点左右,耀达百货门口已经聚集了一大批骑友、跑友,他们纷纷上台合影,呼吁大家平等对待自闭症儿童,关注弱势群体。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参赛选手们就做起了准备工作。

  现场,不少队员们围在一起,开始商量线路。从耀达百货出发,参赛者要到银泰城、宴龙汇、锦江百货、东辉阁、锦屏公园、爱维儿童康复中心、温岭日报社等定点完成不同的任务,才能获得印章。因此,要想获得胜利,合理的线路规划相当重要。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

  在锦屏公园比赛点,参赛选手需要用最快的速度完成环湖跑,男生要在5分钟内跑完,女生要在6分钟内跑完。33号队伍派出了一名男生,由于他经常参加锻炼,因此只用了4分20秒就完成了任务。不过,有几支队伍因为没有仔细看任务书,跑得太慢,超过了规定时间,最终与大奖失之交臂。

  在宴龙汇比赛点,参赛选手要完成寻宝任务,拿满10分才算过关。工作人员在沙子中、竹林里藏了300个宝袋,有些宝袋里面是空的,有些则写着“谢谢惠顾”,可是,找到这些都是无用功,写着分数的才是真宝。另外,随着宝袋被一个个找到,越到后面的参赛队伍,寻宝的难度越会增加。“我大老远跑到竹林中来,竟然是一个‘谢谢惠顾’。”36号队伍的一位男生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还好其他队员比较给力,很快就凑齐了10分。还有个别调皮的选手,故意将空白纸条塞回到宝袋里,借此迷惑其他选手。

  在爱维儿童康复中心,选手要将魔方还原成6面同色,才算过关。这个任务难度有点大,23号队伍甚至请来了外援——来自横湖小学四(6)班的颜博旸,不过他只能动口不能动手,在一旁帮忙指导。

  除了完成上述的这些任务,参赛选手还要在其他定点完成绕口令、与陌生人说出爱的宣言、水果忍者、龙虾大战等任务。

  在规定的时间内,参赛者陆陆续续地完成了整个比赛。

  最后,飞龙大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拿下了2000元的大奖。

  参赛选手“沙漠”:一路吃糕点,品龙虾,又登高,就是一个字“爽”。

  参赛选手“Why not”:差点卡在城区的某个公园里,多亏了万能的朋友圈,才顺利找到了目的地。东奔西跑的一天,把温岭市区跑了个遍,尽管已经累瘫了,但很值得。挑战赛很有创意,也很有意义。主办群体很年轻,不刻板,很谦逊,活动很圆满。这是很好玩很紧张的一天。

  网友评论 〉

  这一次挑战赛,也在微信朋友圈收获了各种点赞。

  豆爸:不错的活动,只有羡慕的份。

  Df静:多多举办社会公益活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再小的坚持也是一种力量,让我们的社会更温暖。

  呆萌的红色棒球衫:开心就好,只为公益。

  文成武就:32个赞。

  Seven:这样的公益活动,热闹而不失乐趣。

  明明:有一种人在行动,有一种力量在传递,有一种勇气在迸发——战胜它。

  东湖:中国的公益活动做得有好有坏。只有那些真正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付出实际行动的才能走得更远、办得更好,关注的人才会越多。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锦屏公园定时耐力跑。

  参赛队员赛前合影。

  领到地图和任务卡后,队员们就地制定线路和战术。

  骑车上东辉公园,还要“金鸡独立”一分钟。

  作者:颜婷婷 朱海伟 图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