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浙大600名青年志愿者热心服务清明小长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4-06

来源:浙江文明网

  “大家不要拥挤,按次序检票,请看好您的行李和小孩。”4月2日至4日,清明小长假,浙江大学蓝田学园、医学院的600名大学生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来到杭州东站、市区红绿灯路口、七大公墓林区,开展志愿服务。

  据悉,此次主题为“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是由浙大团委和杭城爱心志愿服务社共同组织的,共有300余名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了此次志愿者活动。活动主要通过帮忙车站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充当旅客的引路向导、向旅客提供简单医疗救助服务等方式,来服务清明节回家扫墓的旅客,感恩社会。 4月2日上午8点左右,浙大志愿者们便纷纷来到各自的服务网点,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的来到自己的岗位上开始顶岗为旅客服务。由于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杭州东站迎来了客流量的高峰期。虽然车站内十分嘈杂,进出站的人员也十分密集,志愿者们的工作量很大,但是几乎所有的志愿者们的激情都依然高涨。他们四、五人一组被分派到不同的岗位上去服务往来的旅客:有的在售票点帮助车站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有的在售票大厅里为旅客指路、答疑,有的医护专业学生还组成了医疗小分队,做起了医护工作……

  4月4日,正值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一大早,浙大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几位大学生坚持第三天准时来到了紫金港校区西侧的十字路口,在交警的指挥下,兵分4路,2人一组在十字路口的4条道上“站岗”,开始了她们一天的“协助交警,维护交通规则”的志愿活动。浙大医试1508班张馨月是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之一,在交警的建议下,她和搭档采取轮班制,每人要站一个小时才能换班。对此,小张同学表示:“一次才站个把小时,倒也不是很累,就是今天的风很大,路口很冷,冻得直哆嗦,不过,我们也只是站一天而已,而交警们不管刮风下雨都要站着,站一天港还有协管的阿姨送热水,这心里还是挺热乎的。”

  4月2日清晨,浙大200多名学子早早来到杭州南山陵园、杭州第二公墓、半山公墓、华侨公墓、安贤陵园、龙居寺陵园、钱江陵园等七大陵园路口值勤,开始了为期3天的值勤工作。清明期间,浙大青年志愿者协会承担起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疏导交通、指挥停车等工作,确保群众扫墓的有序进行。清明当天是扫墓祭祖人数最多的一天,浙大学子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上岗,有的在各重要路口管好“入口关”,积极做好“文明扫墓、安全扫墓”的宣传工作,劝说扫墓人员放下易燃迷信物品,送上一束菊花;有的指挥来往车辆以及前来扫墓车辆的停放;有的组成巡逻队,进一步加强了清明期间的防火护林工作。清明期间,浙大200多名青年志愿者的努力,保证了清明祭扫活动的安全、文明、有序进行,营造了文明、安全的祭扫氛围。(浙江大学 张馨月)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