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南】郑开马拉松最靓风景线:为志愿者付出点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29

来源:新浪跑步

整齐的志愿者。

整齐的志愿者。

  饱含着跑友诟病的2016郑开马拉松赛,昨日落下帷幕。领取参赛包问题、存取包问题、混乱的赛道管理等,在赛后不断被放大。抛开这些跑友争议的焦点,作为一个亲历者,我不得不说,郑开在某些方面还是深深打动了我,那就是志愿者。

  “我们河南大学这次共有近400人作为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郑开马拉松。学校的师生们都很踊跃的报名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报名的人有1600余人,经过第一次面试,第二次面试,笔试的层层选拔选出志愿者400余名参加此次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这是来自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大二的青年志愿者张真,接受了记者采访时说到。

  无论是志愿者素质上,还是认真热情程度,志愿者的表现绝对值得褒奖。他们早上要四点多起床,五点多前来报到集合,顶着骄阳晒近七个小时。为配合外籍选手,郑开组委会特意招募了一批外语志愿者,赛事开始前她们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口语训练。

  相信,参加过郑开的跑友,对这一幕幕一定不陌生:起点处手拉手站成一排的志愿者们;赛道上相隔数米,顶着骄阳站立的志愿者们;还有,终点处搀扶着你,陪你聊天引导你的志愿者们。这些从各大学校招募来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散布在赛场的角角落落,只要有跑者的地方就能看到他们。黄灰色的着装,绝对是赛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这些,都是在现场的我,亲眼所见,亲身经历。

  得承认,郑开马拉松在某些方面,的确还需要时间来沉淀。但是,对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付出,郑开确实给了我惊喜。(子晨)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