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西安】雷锋精神在身边 志愿服务暖心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5

来源:西安日报

  市工信委机关志愿者为丰泽园孤寡老人送去生活用品

  ■记者 王迎谨

  “做好人好事不一定要惊天动地,细水长流的坚持也是一种表现方式。”今年迎来全国第53个学雷锋日。日前,市直机关各部门以自己的方式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着正能量。

  倡导绿色生活

  “大爷,您来看看,真的很有趣。”志愿者热情邀请市民加入到活动中。由团市委主办的“创造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共建绿色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西安劳动公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示范带动,向市民群众宣传、推广保护城市环境、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共同维护和谐美丽家园。

  来自西安孔子仁爱博济会的志愿者通过厨房废弃物手工制作现场演示、废旧材料制作酵素宣传等方式,使环保节能意识更进一步深入人心,倡导大家循环利用、低碳生活,支持森林城市创建;来自陕西青年互助网络、莲湖赢在生存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通过向市民群众发放倡议书、环保袋,组织市民群众参与创森知识问答、开展趣味运动比赛换绿植等方式,号召大家拒绝奢侈浪费、支持低碳环保。

  关爱空巢老人

  打扫卫生、宣讲政策、协调解决生活困难……市审计局组织机关9个党支部、83名党员志愿者赴莲湖区西关街办桃园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我们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分别与9户空巢老人结成志愿服务对子。每位支部书记向老人作了服务承诺,并将支部和个人的联系方式书面告知老人,时刻保持联络畅通。为丰富老人精神生活,他们连续两年为每户老人订阅了《西安日报》。

  而在汉城湖景区,十多位“空巢老人”在市水务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搀扶下,泛舟汉城湖,感受春日的汉城湖美景,了解西安市治水成效。

  来自EE康城社区的空巢老人在志愿者搀扶下,乘坐了电瓶车和汉城号仿古船,参观了四连汉阙、汉武大帝雕塑,以及角楼遗址,观看了《天汉长安》弧幕电影。在登顶大风阁,饱览汉城湖景区全景的时候,老人发出感慨:“昔日的团结湖水库,今日竟然变成了水岸宜居之地。”通过游览参观,老人们对西安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赞不绝口。

  帮助完成心愿

  西安日报社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部分代表,来到碑林区南院门街道保吉巷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代表一行先后来到困难党员帅巧珍、刘汉荣、王敏贤家中,询问她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子女情况和生活困难,为她们打扫室内卫生,送慰问品,并表示将继续为社区困难群众志愿服务,竭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信访局机关志愿者服务队部分成员慰问了南广济街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送上慰问品,同他们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困难,帮助实现他们的微心愿。随后与南广济街社区志愿服务人员一起打扫了社区和街道卫生。

  “希望可以带动广大市民‘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让这些小事成为每天的事,随时随地的事。”市信访局一位志愿者说,“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建设和谐、美丽的西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提供素材)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