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志愿宁夏”APP上线 推动志愿常态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吴倩倩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通讯员吴倩倩)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志愿风采,推动宁夏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3月3日下午,团宁夏区委在银川市金凤区宝湖社区举行了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暨“志愿宁夏”手机APP上线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录,团宁夏区委副书记丁聃,团宁夏区委党组成员汤瑞出席活动,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教育厅、残联有关领导和部分市、县(区)、高校、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委负责人、宁夏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以及银川市注册志愿者代表共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了金凤区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毛录点击启动了“志愿宁夏”手机APP平台,与会领导为“志愿宁夏”手机APP平台合作商家颁发了合作牌匾。6名通过网络平台认捐贫困学生“微心愿”的志愿者代表现场为孩子们捐赠物品,帮助他们实现心愿。4名志愿者代表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参与微志愿服务活动和实施志愿服务项目的故事。

  活动还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论坛,5名该区志愿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宁夏志愿者协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特点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围绕志愿服务机制建设、平台建设、文化宣传、理论研究、项目化发展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访谈嘉宾指出,要健全志愿服务发展机制,完善和出台志愿者评价、激励、保障机制,推动志愿服务立法。要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加强社会合作,打造全区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合作平台,争取更多的专业机构、社会爱心资源支持参与宁夏志愿者工作。

  今年,团宁夏区委将志愿服务常态化行动作为志愿者工作的主线和重点,“志愿宁夏”手机APP平台为志愿者提供了网上注册、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个人微心愿发布以及志愿者星级评定、微生活发布和物品领取等功能,搭建了便于群众参与的志愿服务平台,通过“志愿服务地图”可以使志愿者随时随地选择、查询、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是固化志愿服务项目和队伍,有效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的重要手段。此次活动标志着“志愿宁夏”手机APP平台正式上线启用,下一步团宁夏区委将在部分市、县(区)开展平台试点和培训工作,逐渐在全区推广使用“志愿宁夏”手机APP。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