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深圳首设“公益领袖”专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5

来源:深圳商报 管亚东

  【深圳商报讯】(记者 管亚东 通讯员 王阳)记者近日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获悉,该学院首设“公益领袖”专业,首次招收的国际慈善管理EMP学员中,112名学员管理的公益资产已超过20亿元。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是全球第一家拥有独立法人资格、专注于公益慈善高端人才培养的教育机构,由比尔·盖茨、瑞·达利欧、牛根生、何巧女、叶庆均等5位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成立,马蔚华担任校董事会主席,王振耀担任院长。

   近日,学院在深圳的首次公开课是女性慈善话题。专家介绍说,通过人口统计学研究,当今更多的女性参与到社区和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中来。据统计,我国城市女性参与公益活动达80%以上,80%女性企业家愿意投身到慈善事业当中。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礼来家族慈善学院妇女慈善研究中心主任黛博拉·梅斯(Debra Mesch)教授介绍说,很多女性已经参与到某一个慈善组织,她们更愿意对这个组织进行捐赠。女性更多对那些自发、自愿的捐赠行为会响应。相比男性,女性会在不同的领域进行捐献,而且相比同样条件的男性来说,女性捐赠的额度会更高。

   记者了解到,作为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重点打造的高端公益慈善管理人才培养项目——国际慈善管理EMP(Executive Management of Philanthropy),其前身为2013年10月由王振耀教授领衔的公益教育团队联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慈善学院开办的EMP项目。

   2015年11月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正式成立后,该项目正式升级成为学院的国际慈善管理EMP项目。截至目前,EMP已招收112位主要来自企业和慈善机构的海内外学员,其中63位为女性。

   于文霞是2012年的世界小姐,曾是EMP的学员,2015年她履行职责在全球募集了1000万美元的慈善资金。于文霞表示,做慈善除了一份善心与不断坚持外,还有很多系统的知识需要学习,做慈善也需要个人不断提升自己。

   目前,112名EMP学员负责的公益项目超过300个,可支配的公益慈善资产超过20亿元。如今,深圳国际慈善管理EMP项目已完成课程全面升级,通过“EMP行动计划”助力学员实现公益理想。EMP2016年春季班计划于5月下旬在深圳、北京两地开班。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