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美丽中国年:为孩子“众筹”一堂新年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03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广东潮州夏校小学刘菲涂色作品《团圆》寒假前夕,正在广东潮州夏校小学支教的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刘晓慧、罗李组织了一次“聊聊春节”的课堂活动,孩子们通过绘画和语音的方式,表达了自己五花八门的春节感想。

  “即使没有新衣服,只要爸爸妈妈能回家就行,我们一起放鞭炮、包汤圆,这是我今年最大的梦想。”六年级的刘钰,想到爸爸妈妈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节,忍不住眼泛泪花。

  “老师,每年过节都是在村里放鞭炮。年年如此,我想和你去看看,北京人都是怎么过年的?”三年级的王凯,总是盼着有一天能够走出家门,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就像一个好奇宝宝。和刘钰、王凯怀有同样梦想的还有夏校小学的80多位小学生。在此支教的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刘晓慧说,“最开始其实我们也有很多设想,但是后来发现,孩子们的愿望其实都特别简单纯粹,没有人写压岁钱,新衣服,更多的孩子希望能和爸妈一起过节,能够走出去看看,比如其他城市和山里究竟有什么不一样。我们希望有能力的人能够通过各种方式,带给孩子开拓视野的机会。”春节对于孩子来说是过节,对于成人来说则是“过劫”。成年人总是在感叹年味越来越淡,找不到儿时的快乐和纯粹。其实,你已经司空见惯的却是农村孩子们望尘莫及的,为何不来和农村的孩子们分享春节故事呢?

  2016年春节前夕,公益项目美丽中国发起了一场特别的“行为公益”:通过时下流行的H5互动页面,邀请全国各地的人们“捐赠”自己的新年见闻和感受,为农村孩子众筹一堂“新年课”。大家通过在线分享新年语音和照片的方式,能远程体验一次“支教老师”;而提交的春节故事将出现在美丽中国云南、广东地区的课堂上,成为支教老师们新年第一课的生动素材,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了解世界的窗口。同时,大家可以在H5页面随机收听学生们送出的新年祝福和新年愿望,给自己的新年加点“年味儿”。

  消息来源: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