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安徽】为了当春运志愿者他临时改签了车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02

来源:合肥在线

  原标题:为了当春运志愿者他临时改签了车票

志愿者给乘客派发春节大礼包。

  志愿者给乘客派发春节大礼包。

  2月1日,当天刚好赶上农历的“小年”,合肥客运总站、新亚汽车站内到处都是提着行李,盼望着回家的人们。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年轻人格外引人注意,他们并不是着急着回家的旅客,而是春运志愿者。

  由合肥报业传媒集团、瑶海区城市管理局主办,江淮晨报、新慧·御湖城承办,合肥客运总站、新亚汽车站协办的“让爱回家”2016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火热进行,春运志愿者进驻合肥客运总站、新亚汽车站,为赶路的旅客,冒雪提供贴心服务。

  1日上午,在合肥市客运总站,志愿者谢晓宇一边帮一位抱着孩子的中年女性搬行李,一边帮她查看发车信息。“今年我一个人带孩子回家,东西又多,多亏遇到了志愿者。”中年女性不停地道谢。

  “这两天来了30多位春运志愿者。”新慧·御湖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些志愿者中,有90后,也有退休的老人。志愿者刘平,家住的比较远,每次来路上就要花不少时间,这两天下雪,路上湿滑,不过不少志愿者还是坚持到岗,为回家的人送去温暖。

  从1月30日到2月3日,这些红色的身影都将穿梭在人群中,帮旅客搬运大件行李,带老弱病残人士通过安检,给候车的旅客送上一杯热水、派发新慧·御湖城赠送的春节大礼包。

  上午9点,志愿者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接下来的9个小时,除了中午吃饭,他们几乎都是站着的。不过,在志愿者李伦看来,搬行李这样的“体力活”,还算轻松,在最为拥挤的进站口维持秩序才难。

  有的人担心没有座位,或者赶不上最后一班车,试图插队进站。“我上去跟他们解释,有些人态度还客气,有些人态度很不好。”志愿者说道,不过一番劝阻下,最终大家还是遵守了秩序。

  因为选择了做春运志愿者,很多人不能早点回家。志愿者陈俊就是其中一位。“本来已经买好了票,但是因为志愿者要3号以后才能回家,所以我临时改签了时间,幸亏还有票,不然就惨了。”陈俊说,虽然不能早点回家过年,特别能理解急着回家的心情,也从帮助别人那收获了很多的快乐。

  李文靖/文 苏一凡/摄

  通讯员 姚呈轩 陈文倩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