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温州】春节将至返乡潮涌车站志愿服务忙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01

来源:温州商报

  返乡小朋友收到盒子礼物。金鱼 摄

  ☉商报记者 金鱼 夏灵犀 通讯员 鲁佳

  2016年“春运”于本月24日开始,3月3日结束,将历时40天。近日,新温州人返乡潮涌动,客流迎来高峰,在各大市区车站出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温暖的服务帮助游子顺利返乡。

  400份返乡礼物

  送新温州人子女

  “小朋友,送你一份返乡小礼物,希望你们旅途愉快!”近日,在温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小志愿者们提着一份份精心准备的盒子礼物,送给即将踏上火车返乡过年的新温州人子女。

  笔袋,玩具,萨啦咪鸡翅,奶粉,水杯,魔方……收到玲琅满目的礼物,小朋友兴奋异常,家长更是高兴,因这礼物可以给孩子们枯燥的旅途带去快乐。“我们返乡时能收到这样的一份礼物,感觉非常温暖,也能过一个快乐的新年。”前往安徽的陈女士说。

  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共送出400多份返乡礼物。此次返乡礼物得到了温州卜蜂莲花、洞头县少年宫、温州萨啦咪食品及巴拉巴拉童装等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麦当劳(体育馆店)的工作人员特别赶到现场给返乡回家的小朋友送上了100份早餐,一杯豆浆、一个汉堡就能温暖孩子们的回家路。

  盒子礼物送真情,爱心铺就返乡路。“返乡的礼物”由温州商报公益版联合温州电视台《巴拉巴拉男孩女孩》栏目及巴拉巴拉童装等爱心联盟联合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四年。

  市区志愿者集结

  提供“一条龙”服务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双屿客运中心出现了一排排帐篷,在绵绵的冬雨里,来自各个志愿队的“红马甲”们正在维持交通秩序、帮忙运送行李,为返乡新温州人提供“一条龙”服务。

  “大哥,我来帮你!”一位爱心璀璨义工队的志愿者主动上前,热情接过了小周手中的行李。小周是在温打工的外地青年,提着大包小包还要撑着雨伞,他走得有些吃力。记者看到,为了返乡新温州人顺利进站,不少志愿者主动上前询问、帮忙。

  看到小周的双手冻得通红,志愿者还带着他来到服务点,海汇敬老助老公益中心的志愿者们正在这里分发红糖姜茶。旁边,温州网爱心屋的志愿者正在挥毫泼墨,免费为过往的旅客写春联。小周也兴致勃勃地领取了一份春联,准备把来自温州的新春祝福带回家。

  除此之外,温州市鹿城区药师志愿者服务队还提供了免费诊疗和用药安全宣传,分发晕车药品;温州市鹿城移动分公司的团员志愿者提供免费亲情电话服务,让大家第一时间跟家里报个平安。

  此次“青春暖心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由温州团市委、市志协主办,鹿城团区委、区志协承办。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