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可敬志愿者提升城市“暖实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肖杨“您到哪里克?”“您在找么斯?”1月3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生帕特一口汉腔,在武汉火车站当志愿者。今年春运期间,一支由12人组成的外国留学生志愿服务队,将到武汉各大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本报昨日报道)

  这群可爱的留学生义务担当志愿者,无疑是春运大潮中的又一抹亮色,温暖无数旅客的回家路。或许面对外国志愿者的帮助,人们第一时间会觉得新鲜好奇,而实际上,这支留学生志愿服务队和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志愿者一样,因爱而聚,为爱而行,温暖你我,服务大众。

  武汉正在成为一座“志愿者之城”,平均每10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虽然普通但有情怀有追求,让大武汉每天都不一样。我们见证过很多感人的志愿故事,我们铭记了很多闪亮的称号: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队、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长江救援志愿队、“爱我百湖”湖泊保护志愿者团队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在全国叫响,从不同角度提升着武汉的文明程度和知名度。

  无论是热情善良、重信守义、豪爽豁达、坚韧执着的武汉志愿者,还是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国际志愿者,他们身上汇聚成流的志愿精神,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加温暖美好,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友爱。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春运大潮里的那一双双指路的手,一个个甜美的微笑,都不断传递着信任与友谊,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温暖着一座城市。我们欣喜地看到,一团团志愿之火,正汇聚成“暖实力”,提升着武汉的“软实力”。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的付出,改变别人,升华自己。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文明大武汉,每个市民都是文明筑城的主角,需要每个人都发扬一点志愿服务精神。大家都行动起来吧,正如这银装素裹的美景,由无数雪花一片一片汇聚起来,而每个人都可以是一片晶莹剔透的小雪花,贡献自己的美丽和光影,让我们的大武汉更加美丽动人。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