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哈站内青年志愿者“忙”春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02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2月1日讯 (记者 杨帆) 随着春运高峰的临近,近日,哈尔滨火车站出现了身着黄T恤的志愿者们,帮助旅客网络购票、拿行李、维护秩序。

  东北农业大学志愿者正在为旅客服务。

  正值春运期间,取票的人数较多,其中有很多人不会买票和取票,导致取票过程很慢,致使取票处人员密集,秩序混乱。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者们便是这些旅客的小助手,在自动售票机前,在旅客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总会细心的指导旅客快速正确地购买车票。

  志愿者们介绍,近几日前来排队购票的大多是外地务工人员和老年人,他们不会使用互联网购票,只能选择到火车站排队购买的传统方式。尽管需要等很长时间,但能买到票回家团圆就让他们很开心。“春运期间一票难求,我们能做的就是帮助他们更快捷的购票取票,让他们能够回家团圆。”志愿者孙秋涵说,我是第二次参加铁路春运志愿服务了。能够帮助他们回家团圆,我觉得挺值得。

  志愿者帮助旅客自助换票。

  据了解,在春运的40天里,志愿者将全力协助工作人员用合理的方法指导和疏散旅客,保障旅客出行顺利,为旅客提供和谐、温馨的春运氛围。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