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您克哪?找么斯?" 留学生一口汉腔当春运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02

来源:长江网

  图为:昨日,武汉火车站,一名留学生志愿者为乘客指路。

  图为:志愿者在咨询台接待乘客

  “您到哪里克?”“您在找么斯?”昨日上午8点,在武汉火车站三楼进站口,来自刚果(金)的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生帕特,遇到一位说武汉话的乘客,自己也忍不住用武汉话回应。
  当天上午,他和另外8名华中师范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头戴小黄帽,在火车站为乘客引路扛行李,提供志愿服务。帕特到武汉求学已两年,学的是临床心理学,课余参加过各类志愿服务。此次是他第一次做春运志愿者,凭借一口流利的汉语,他和乘客交流毫无障碍。“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帕特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他和乘客的合影。

  来自斯里兰卡的女博士佳妮,学的是对外汉语专业,昨天上午一直值守在前台,接待乘客的各种咨询。“很多乘客走到我面前询问时,发现我是外国人,都很惊讶,以为问错了人。”佳妮笑着说,直到她开口说“你好,我是志愿者”,许多乘客才回过神来。据介绍,考虑到春节期间到我国旅行的外国人不断增多,今年武汉铁路局首次在春运期间组织了一支外国留学生志愿服务队,共有12名不同国籍的留学生上岗。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