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寒假志愿服务纳入综合素质评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03

来源:京华时报 张晓鸽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寒假前的最后一天,北京市教委、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体验公益快乐寒假志愿家庭暖新春”志愿家庭服务活动在朝师附小启动。寒假期间,中小学生家庭可以在“志愿北京”网络平台实名注册,平台将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并计入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据悉,本次活动以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和北京市家长学校网为载体,引导中小学生和家长共同开展一次以家庭为单位的志愿服务活动;拍摄一张家庭志愿服务照片,上传到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与同伴分享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撰写一篇参加志愿服务的日志与同伴交流参加家庭志愿服务的体会。活动还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家庭在“志愿北京”网络平台注册成为实名志愿者,鼓励中小学生担任“小户主”,邀请父母、亲戚、同学、朋友成为志愿家庭成员。

  去年8月,北京市教委、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曾联合下发《关于北京市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本市将修订中小学生志愿服务教材,并在学校开设志愿服务课程,纳入地方课程或校本课程。此外,建立志愿服务记录电子档案,在北京市初中和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上将增设“志愿服务”栏目,记入“思想道德事迹记录袋”。学校认定和社会权威认定相结合,将学

  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与“志愿北京”网络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启动仪式现场,此次寒假家庭志愿活动就将记录时长,作为后续中小学生德育工作的评价依据。但对于时长标准,有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仍然以自愿为主,并没有时长规定。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