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无臂考生彭超上大学了 川大为他量身定制床和桌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未来规划

  决定考研完成心中梦想

  努力了多年,彭超的大学梦,如今已经实现。对于学校的照顾,以及同学的热情,到学校之前,彭超显然没有意料到。彭超的父亲彭昌富说,还有什么能比这些更令他们一家人激动的?

  彭超告诉记者,对于未来,他充满期待。他说,在大学,他要多看书,因为高中时看的书比较少,大学里面要补起来。他还要多参加活动,多交朋友。他的大学四年规划目标已经确定:那就是考研。“考研比较适合我今后的发展。”彭超说,他明白,他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不过,他有更多的梦想,需要去完成。

  儿子顺利进入大学,彭昌富心中的石头也就落地了。他说,非常感谢学校和同学对彭超的热情关照,彭超的母亲过两天就回米易老家,他打算在成都找一份工作,一边打工一边陪读。

  学校回应

  尽可能提供帮助

  但不会降低学业要求

  12日下午,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专程去看望了彭超。他鼓励彭超努力学习,学校方面会为其学习、生活方面提供帮助,但是不会降低对其培养的标准。

  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郭勇说,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关心彭超。之前曾经在电话里与他沟通,根据他的情况定制了专门的课桌。彭超到校之后,学校方面便紧锣密鼓地在做这件事情。郭勇说,彭超是川大的一名普通学生,他在人格上与所有人一样,学校不会格外强调“残疾”,这是不尊重学生,因此对待彭超的学业要求不会降低标准。

  彭超参加高考的时候,享受了延时的特殊政策,那么彭超在川大参加考试,是否可以享受类似政策?郭勇称,学校肯定会考虑彭超的具体困难,并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川大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在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会给彭超更多有针对性的指导,比如建议他今后如何确定就业方向,在选修课方面如何更好地选择等。”郭勇说,四川大学有很多社团,彭超进入川大之后,学校会建议他多参加社团活动,多与社会接触。

  针对彭超的父亲彭昌富提出,希望在学校里陪读一段时间的想法,学校表示,如果其家人有这个要求,学校可以考虑。对于学校的周到考虑,彭昌富和妻子说,他们一家人都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