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志愿感悟:走在西部的青春路上忙碌才是最好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随着大一开学,我便乘坐火车,来到西安上大学。在大学我总是梦想着,毕业了可为家乡出一点力。现在我回到了家乡,以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

  回到家乡,看到连绵起伏的山峰、清澈见底的小河,路面变宽了,街道更整洁了。心里总有说不出的高兴和自豪,因为作为生我养我的家乡,它也在与时俱进的变化着。但看到很多闲置、荒芜的资源,心里也有了几分失落和一份信念。

  工作后,单位每天有忙不完的事,办公室的电话响个不停,机关工作人员为完成当日工作每天都会加班。看到这种情况,我想我回到家乡是对的,无论自己贡献有多大,只要用心做好自己的工作,便是一种态度的认可。

  单位工作基本都是跟文字材料打交道。当天的工作量很大时,我们总是会一起加班完成,面对疲惫,总给自己不断的打气,不管多么艰苦和劳累,作为青年的我们,忙碌才是最好。

  青年人,应该做一个对己要求严格,对他诚诚恳恳。有理想,有活力,有担当的人。奉献不在于丰功伟绩,立竿见影,贵在坚定不移,认认真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在这里,每天醒来除了第一件事是睁开眼睛,接着便是提醒自己,要用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只有这样在人生的工作日志中,内容才更加详实,才有更多回味的意义。将来,我们才可以用现在的实际行动告诉更多的青年人,我们是用心和努力地从青年的道路上走来。把青春洒在了基层青年管理的岗位上,我很自豪。因为回到了家乡,也能为家乡出一份力,我很满足,对青春没有后悔和遗憾,我们每天都在踏实地走过。青春,就应该永远在这西部发展的道路上,与西部共同前行。(服务陕西宁陕县“西部计划志愿者”——纪德果)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