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迎击强降雪 志愿当先锋” 你,行动了么?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04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下雪了

  昨日,河南迎来大范围强降雪,把窗外变成了童话王国,道路也已经开始结冰……

  美丽的雪花,可以为我们平淡忙碌的生活增添活力与惊喜

  大雪过后积雪不仅会堵塞城市道路,

  妨碍车辆、行人的正常活动,

  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危害大家的人身安全,

  冰雪融化后污水横流,

  影响我们的市容。

  此时此刻我们的青年志愿者更要发扬志愿精神,发挥自身特长,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迎击强降雪的活动中,美化我们的社区,扮靓我们的城市。在此河南团省委发出倡议。

  “迎击强降雪 志愿当先锋”

  倡议书

  寒雪无意,人间有情,当雪花飘落之时,当今冬最强降雪迎来“最强时段”时,团省委发出号召,动员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组织,发挥自身特长,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迎击强降雪活动中来。

  一是开展清雪除冰志愿服务

  组织“青年志愿者清雪突击队”,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集中开展单位、社区、街道的清雪除冰工作,服务群众正常生活。

  二是开展交通疏导志愿服务

  组织“青年志愿者交通服务队”,在上下班高峰期,协助交警开展好主要交通干道的疏导服务,保证交通安全畅通。

  三是开展应急救援志愿服务

  组织“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服务队”,在电力、交通、水利、卫生等方面,为社会突发事件处置参与社会救援。

  四是开展困难帮扶志愿服务

  组织“青年志愿者困难帮扶服务队”,积极为出行不便的社区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日常照料、医疗保健、生活扶助等服务,竭诚服务困难群体。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团委,各直属单位团委,各省管高校团委要广泛动员本单位职工争当志愿者,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示范作用,用志愿者的真诚服务带动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为抗冰雪、保交通、促和谐做出贡献。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迎击强降雪 志愿当先锋!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