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青岛200余名公交志愿者服务市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07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人员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爱心陪伴”志愿团、“我是你的眼”志愿团、“501我等你”志愿团、“小罐大爱”等多个志愿团体的200余名志愿者出动,在岛城大街小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日上午10点,地铁2号线石老人海水浴场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乘客。公交崂山巴士公司501“我等您”爱心志愿团队的王群、赵铭辉等3名志愿者,带上腿部残疾的刘大姐一起坐上了地铁2号线。一路上,刘大姐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和志愿者们开心的聊着生活、工作上的趣事。

  走出地铁,刘大姐来到501路车上,为多年来对她的关心照顾她的“501我等您”志愿者们送上一份礼物,她精心准备了帽子、手套、围巾、暖身贴等冬季防护用品,送到志愿者的手中,叮嘱志愿者们冬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在寒冷冬季,志愿者收获了一份特别的温暖。

  公交崂山巴士一分公司10余名公交志愿者团队走进福利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50多名孤寡老人,给他们包水饺、表演文艺节目。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老人们看的津津有味,脸上堆满了笑容。

  公交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高新快线爱心陪伴志愿者团队的邢玉梅、刘永胜、邱燕、王建华则带着备好的饺子馅和大白菜,一起来到家住宁夏路146号的张怡阿姨家中。志愿者们一进门就开始收拾家务,包饺子。张阿姨吃着饺子,感动的说道,“不瞒你们说,我自己一个人常年住在这个空荡荡的房子里,已经很久没包饺子吃了。今天能吃到饺子,就像过年一样幸福。”

  志愿者日当天,崂山巴士公司“小罐大爱”志愿者们走访了公司所属的百余个沿途站点的爱心商铺,感谢商家的大力协助,巡视了零钱罐里的零钱使用情况,及时补充零钱。

  据悉,青岛公交集团注册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有20多个,注册志愿者近千人,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600余次,参与人数近万人次。除了参加公益活动,每逢节假日,在人流密集的站点、景点、交通枢纽、火车站等地,经常可以看到为游客提供包括导乘、旅游咨询等在内的公交志愿者的身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