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支教二十载 建功新时代”四川省内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07

来源:西部志愿汇

  “支教二十载·建功新时代”四川省内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12月4日上午,在第22个12·5“国际志愿人员日”来临之际,“支教二十载建功新时代”四川省内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召开。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一行,四川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部长张静,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团委负责人及各高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召开前,张朝晖与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就开展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凝聚、传播正能量,保障、鼓励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及提升国家的国际影响力进行了交流。

  李向成在座谈会中致辞,对张朝晖主任一行及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志愿服务工作总体情况以及研究生支教团的开展情况,并强调下一步将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新要求上作出新的探索和努力。

  座谈会上,四川大学等8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围绕各自学校的研支团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研支团志愿者代表们也纷纷踊跃发言。

  座谈会上,张朝晖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四川省项目办及省内各高校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做法。他表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20年只做一件事,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已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最闪亮的名片之一。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一道,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乃至整个中国志愿服务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反响最好、国家制度化安排给予支持最大的志愿服务项目。研究生支教团项目通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已经成为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和途径之一。他强调,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握好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发展形势,以实际行动巩固和发展好研支团品牌,在各级项目办能力建设和项目的制度化、专业化、项目化、信息化等方面着力加强和优化,进一步优化项目运行机制、提高项目的综合效益,更好地服务和回应国家重大战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