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瓜州县团员青年积极参加“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07

来源:瓜州共青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具体实践,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团县委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

  全县团员青年积极参与“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4”国家宪法日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材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县青少年的维权意识。

  三道沟镇四道沟小学

  12月4日,四道沟小学开展了“为了明天——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关静同学讲到:“作为小学生,应该学法、守法、用法、宣传法”。她号召同学们应当用法律武装头脑,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

  瓜州乡中心小学

  12月4日,瓜州乡中心小学开展“全员学宪法人人都懂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把普法教育、依法治校、依法施教作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培养文明之花的重要工作来抓。

  七墩乡青年志愿者

  12月4日下午,七墩乡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校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普法宣传活动。

  广至乡青年志愿者

  12月4日,广至藏族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对民族法律法规和重要政策,以及民族法治建设成就进行了广泛宣传。

  渊泉大队高速公路青年志愿者

  渊泉大队高速公路青年志愿者在瓜州收费站开展“全国法治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广大驾驶员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好习惯,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文明交通安全素质。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对宪法和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