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今天你志愿了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07

来源:志愿宁夏

  “红枸杞” 志志

  关于志愿服务,你了解多少?

  你平均多久参加一次志愿服务?

  你为什么参加志愿服务?

  国际志愿者日,你我共同走访。

  你我共同关注

  身边最美志愿者

  图片丨永宁县儿童寄养中心

  屈倩,女,中共党员,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永宁县杨和街道社区。毕业于宁夏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工作方向,在校期间坚持周末到阳光爱心家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动员身边的同学以及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后,原本计划回家乡附近照顾家人的她,听说永宁有个孤残儿童寄养项目,毅然留下。她坚持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共同参加儿童福利院社会困境儿童“康教小课堂”项目,利用自己的周末时间,与小伙伴们到福利院去陪伴孤残儿童做康复训练。

  图片丨义诊

  禹小凤,女,毕业于宁夏医科大学,2015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卫生院,自从2015年8月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经常组织本单位的职工一起去街道免费义诊,为辖区老年人免费体检,宣讲健康卫生知识,定期召集单位相关人员下村入户到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户家庭进行身体检查以及健康指导,多次受到当地群众的表扬。

  救人的“路人群众” ——朱晓宇

  大武口区西部计划志愿者

  2017年12月3日凌晨,大武口区东港火锅楼侧的广告牌旁,呼救声时隐时现,一位白衣女子倒挂在了高空广告牌处,晓宇听到声音,直冲楼顶,打电话报警,以跪爬的姿势沿楼边移至女子身旁,拉住她等待救援。

  张梅,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原州区西城路社区负责“四点半课堂”的教学与爱心书屋的管理工作

  因《青年志愿者之歌》而放弃高薪的李渊

  图片丨李渊(图右)

  这个总是带着笑容、话不多的大男孩早在2013定西漳县发生的6.6级地震中,就参加了救灾物资运输志愿服务,为受灾群众送去了救灾物资。

  2015年,一曲《志愿者之歌》让甘肃小伙李渊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舍弃了北京一份电视台的高薪工作,支身来到宁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

  成为西部志愿者后,李渊在2017年暑假期间,积极联系大武口区残联,针对大武口区残疾青少年,以主题和小组活动的形式开展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及参观一次展览等活动,让残疾青少年参与到文体娱乐活动当中。

  对于这些可爱的志愿者,大武口区团委书记郑本立这样说道:

  短短一年,西部计划让我感动太多,有接触的第一位新媒体美女小编蒋冰心,我们的创意产品都是她设计的。还有只因为第一次听到青年志愿者之歌就放弃央视高额工资毅然决然来宁的李渊。他还是那位被车撞后自己坚持爬上救护车的诚实男孩,还是上午撞伤下午上班撑不住才回家,回家血流半身才打电话给舍友说了“救命”,他还偷偷“认”了一位女儿,那天无奈请假想带着丫头去买鞋才被我套出这故事。还有跨越省份一千多公里的温暖只为了支教学校的孩子们送上微心愿的孙伟。还有我们帮助协调成立小白鸽公益基金会的杨艺璐,这个团队一年累计捐出不下十五万了。西部计划都有故事!值得我们感动!最美志愿者!

  活动图集

  银川市团委组织开展“为爱行走助力公益”大型公益活动。吸引了来自银川市各青年社会组织、宁夏微光志愿服务总队志愿服务队、西夏区各界青年志愿者1500余名参加。

  吴忠市团委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市文明办、民政局、团市委联合举办吴忠市骨干志愿者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有各县(市、区)文明办、民政局、团委,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区属驻吴有关单位分管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导及骨干志愿者,吴忠市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和骨干志愿者共计160余人。培训班主要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志愿服务条例》。

  固原市志愿者协会向自治区侨联积极争取500套爱心棉衣,在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全市500名贫困儿童、孤寡老人送去爱心,市级示范活动在原州区官厅镇沙窝小学开展,现场为100名小学生发放爱心羽绒服,12月5日为帮扶村彭阳县小岔乡米沟村70名困难群众送去爱心棉衣,其余各县团委先后组织志愿者前往农村小学发放棉衣,在属于志愿者的节日里奉献爱心,服务群众。

  中卫市团委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共促社会和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展风采

  金凤区团委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志愿活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着,一大早社区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大气、水环境污染防治公益广告及宣传片,让来往的居民朋友从中了解了不少水、大气环境污染防治知识,并发放漫画环保宣传册等环保宣传资料。禁焚烧志愿者组带上铲刀、扫把等工具开展巡逻,她们边巡查边对辖区沿线的环境卫生、户外广告等进行清扫。

  永宁县团委组织50多名志愿者在胜利乡烽火村举行了主题为“弘扬志愿精神,建设和谐社会”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红寺堡区文明办、团委组织各单位志愿者在五个社区共同开展“志愿红寺堡共创文明城市”文明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宣传内容等形式宣传文明知识,还开展了扫码送礼、义务理发、进社区打扫卫生等活动,倡议全体红寺堡人为文明红寺堡奉献自己的力量。

  红寺堡三中的学生志愿者

  隆德团县委联合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星兴广场和南凤嘉园社区开展禁毒志愿宣传,禁毒签名和禁毒志愿者进万家活动,共有3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沙坡头区雷锋服务中心进行义诊和发传单

  火热的志愿服务驱散了冬日的寒冷,我们每一个人用爱心与热心去温暖每一个受助人员。只有我们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开展志愿服务,才能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弘扬。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